您的位置: 首页 >文旅六安>文旅动态>详细内容

市委书记叶露中赴霍山调研旅游民宿业

编辑:汤晓雪 来源:六安文旅 发布时间:2023-02-28 16:05:19 【字体:

  2月21日至22日,市委书记叶露中赴霍山县、金寨县调研乡村振兴并带案下访,并就霍山县旅游民宿业进行了考察指导。霍山县委书记张守锐陪同调研。

000076ba736040609c874ca497cd9267.png

  叶露中先后来到单龙寺镇屋脊山•影庐、影寓、刘家花屋,漫水河镇辣椒红了、古桥人家,上土市镇陡沙河畔等旅游民宿,详细了解霍山县旅游民宿发展总体情况,实地查看旅游民宿功能布局、周边环境,并与基层干群、企业负责人深入交谈,了解旅游民宿发展现状、政策扶持、经营管理、要素保障等情况。

793d3ca81dca402fb604c99b73ce7ff9.png

  叶露中充分肯定霍山县旅游民宿发展取得的成绩,并就做好下一步旅游民宿工作提出要求:一要结合农村“三变”改革,充分开发利用好闲置农房、学校等资产,努力打造大别山特色民宿品牌;二要积极实施“引凤还巢”,吸引在外创业人员、成功人士返乡创业,发挥乡村振兴“领头雁”作用;三要立足区域资源优势,做大做强特色农产业,并积极发展旅游民宿业,切实把发展旅游民宿作为助推全域旅游、助力乡村振兴、带动村民增收致富的重要抓手。

  近年来,霍山县主动适应乡村旅游供给侧改革,持续拓宽“两山”转化路径,把发展旅游民宿经济作为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的切入口,取得了显著成效。2020年,出台《霍山县“大别山人家”管理暂行办法》,培育霍山旅游民宿品牌。2022年,出台《霍山县加快旅游民宿发展实施意见》,修订《霍山县扶持旅游业发展奖励办法》,单列“大别山人家”、国家标准旅游民宿及星级农家乐创建奖励政策。目前,全县共有国家丙级民宿1家、精品旅游民宿46家,“大别山人家”22家,初步形成沿国家大别山风景道屋脊山、金竹坪、陡沙河等多处旅游民宿发展集群。2022年,全县旅游民宿接待游客310万人次,综合收入16.2亿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