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文旅六安>文旅动态>详细内容

舒城县开展元旦期间文旅市场专项检查

编辑:汤晓雪 来源:舒城县文旅体局 发布时间:2023-01-04 17:21:18 【字体:

  为确保元旦期间全县文化旅游市场安全稳定,为广大群众营造一个安全、诚信、文明、和谐的社会环境,舒城县文旅体局切实履行行业监管责任,认真开展元旦期间文化旅游市场专项执法检查行动。

  一是督促指导网吧、KTV、景区、星级宾馆等文旅场所落实落细国家“新十条”疫情防控措施,做到“勤通风、勤消毒、戴口罩、测体温”,做好自己身体健康和场所疫情防控第一责任人。



  二是规范文化市场经营秩序,严禁网吧、娱乐场所接纳未成年人,坚决查处无证违法经营行为,严厉打击盗版盗印、销售非法出版物等违规行为,坚决保障文化市场健康发展,全面营造有利于青少年健康成长的文化环境。

  三是筑牢安全底线意识,重点检查各文旅场所是否明确消防安全责任人,安全制度和应急预案是否健全;消防设施设备是否安全管用;安全人员是否经过培训;是否违规存放易燃易爆危险品;安全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畅通;对发现的问题责令立即整改。

  此次行动,共出动执法人员87人次,检查网吧、娱乐场所、旅行社、景区等文旅场所29家,处置疫情防控问题3家,整改安全隐患4处,整个节日期间,我县文旅市场运行规范有序,安全稳定。(作者:赵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