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文旅六安>文旅动态>详细内容

金寨:以“红色”赋能高质量发展

编辑:汤晓雪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3-02-24 11:27:28 【字体:

  本网讯 金寨县红色历史灿烂辉煌、红色资源积淀深厚、红色基因丰富多彩。近年来,金寨县深入挖掘红色资源、认真研究红色历史、精心搜集红色故事、倾力编纂红色书籍、广泛开展红色宣讲、积极传承红色基因,切实加强了革命传统教育、弘扬了大别山精神,推动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深入挖掘。通过征集红军文物,进一步挖掘红色历史和感人故事,共征集红军文物资料8000余件,为深入开展红色文化研究引来“源头活水”;认真研究。整合力量、建立机制,进一步深入研究金寨乃至大别山区的红色历史。几年来,编纂出版了“将军县的红色文化系列丛书”等几十本红色文化书籍;广泛宣传。通过撰写红色文章、拍摄红色微电影、微视频,创作红色歌曲、红色戏剧、红色电影等多种途径,广泛宣传“金寨红”。与皖西演艺公司合作排演了大型歌舞《大别山之恋》《金刚台妇女排》,与安徽电视台、中央电视台合作拍摄了《八月桂花遍地开》《上将洪学智》等;加快建设。编制方案、争取资金,不断加大革命遗址和红色文物保护力度,加快红色纪念场馆建设步伐;积极传承。在全县中小学大力实施“红苗工程”,在全县上下广泛开展送红色基因进学校、进机关、进农村等“七进”活动。2022年,仅安徽金寨干部学院就开展“七进”活动200余场(次),直接听众达30000余人(次);融合发展。把红色文化研究开发、红色基因传承弘扬与道路交通建设、美丽乡村建设、文明县城创建、社区环境治理、红色旅游发展等紧密结合,努力实现旅游主导、三产带动、融合发展。

  一系列措施,赢得了上级的关心支持,争来了政策、项目、资金,更带来了旺盛的“人气”。客商慕名而来、投资兴业,外地党员干部到金寨考察学习、办班培训,仅安徽金寨干部学院年培训人数就达到3万余人。据统计,2022年,虽受到新冠疫情影响,金寨全年接待游客1320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65亿元。(胡遵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