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文旅六安>文旅动态>详细内容

霍山:文旅融合绘就“诗和远方”

编辑:汤晓雪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3-02-24 11:24:56 【字体:

  本网讯“花间一斛茶,无酒亦可醉”,2月19日,上海市松江区首批旅行商踩线团走进霍山,在佛子岭大坝、大林公社药植物园、六万情峡景区,旅行商们对霍山独特的乡村美景、美食和民俗文化,赞叹不已。

  “霍山全域旅游打造得很成功,我们会向更多的身边朋友推荐霍山,介绍客户来这里开展企业团建活动。”来自上海钟书国际旅行社的总经理黄炳华说。

  近年来,霍山深入实施“旅游兴县”战略,持续做实、叫响、擦亮“首批国家全域旅游度假区”金字招牌,用大项目、好项目书写霍山文旅发展新篇章。六万情峡景区、迎驾春风研学营地陆续开门迎客,白马尖景区、铜锣寨景区、佛子岭风景区等老牌景区拔节生长,传贤广场、皮旅中原突围体验步道等红色旅游专项债项目全面建成,大别山(霍山)滑雪旅游度假区、仙人冲农创特色小镇重点旅游招商项目签约落地。

  景区多了、游客来得也多了。今年春节期间,国家大别山风景道(霍山段)自驾车川流不息,吸引着六安、合肥、安庆、淮南及杭州、苏州、南京、上海等省内外游客纷至沓来,在绿水青山、田园阡陌间流连忘返,追寻心中的“诗与远方”。风景道沿线的美景及各乡镇举办的精彩纷呈的特色文化活动,吸引广大游客赏景拍照、打卡纪念、互动体验。

  “道路很畅通,美景美食也很多,吃住行游购娱都方便又放心。”自驾前来的淮南游客李彬向朋友介绍。春节期间,在上土市陡沙河温泉小镇,温泉酒店357间客房每天满房,甚至出现一房难求、一桌难觅的火爆场面。在落儿岭镇六万情峡景区,“仅元宵节一天,我们就接待游客6000余人,奇妙灯展、非遗打铁花、《情峡闹春》、烟花盛宴等活动,吸引许多家庭全家出游。”景区负责人汤进说。

  文旅产业蓬勃发展,背后是霍山对文旅产业的高度重视。近年来,霍山始终聚焦“全域共建、共融、共享”目标,深入推进文旅融合,全力打造长三角康养旅游休闲度假新居地,旅游业已成为全县经济发展的支柱产业。2022年,全年共接待游客1030万人次,综合收入58.9亿元,分别同比增长10.2%和13.3%。今年2月9日,在省文旅厅发布的表彰公示中,霍山县文化和旅游工作因全域旅游和乡村旅游发展业绩突出获省政府督查激励表彰,全省仅有6地上榜。(宋斌 汪支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