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文旅六安>文旅动态>详细内容

他山之石 可以攻玉——张志胜、时军赴皖南招商暨考察“皖南川藏线”风景道建设

编辑:汤晓雪 来源:六安文旅 发布时间:2023-02-27 16:53:13 【字体:

  2月23—25日,六安市委副秘书长张志胜、六安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时军一行到广德市、宁国市和泾县招商考察,调研“皖南川藏线”风景道体系建设。考察期间,宁国市文化和旅游局局长佘小毛、副局长李庆华、安徽省旅游协会自驾游与露营分会常务副会长杨少武分别陪同考察和研讨。

b7bda9058da443c59fc6d3418efd85b8.png

  考察组一行实地参观了广德市友情岁月生态农业休闲牧场、“皖南川藏线”最美宁国段(青龙湾、储家滩、红杉林、板桥湿地)、泾县桃岭六道弯、水墨汀溪等地,同企业负责人、沿线的驿站、营地、民宿、农家乐、路边停车点店铺等经营者进行交流调研,了解牧场运营模式、各类马术赛事举办、高端会员定制服务、研学和大众课程产品设计以及风景道沿线配套设施、节点设计、导引系统等。

4db82e9d027749cfa29b3fbdc37fcba9.png

575c8fc1e71e40838c3d49cdda0b1912.png

  张志胜副秘书长希望将考察的高端品牌项目引进到绿水青山的大别山,要求市文旅局把牧场好做法、好经验带回去,结合工作实际,为六安文旅发展补充新业态、新理念、新模式。六安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时军表示要认真梳理、总结归纳。风景道是富民、助民、兴业的重要纽带和载体,目前正在打造的800公里大别山风景道有一定的后发优势。“皖南川藏线”的成功打造,为“1+N”大别山风景道体系建设提供了参考,下一步我市将积极借鉴皖南川藏线做法,围绕大别山风景道体系建设进行民宿布局和建设发展,进一步精心谋划和节点落位,发挥绿水青山红色六安的资源优势、文化优势、产品优势、业态优势,以市场为导向,发挥集群效应,助力六安文旅产业全面发展。

6bb18d7291514297a12bfc5fb218f260.png

d795473e269c4dca8f5d7993b1c4db36.png

  在自由行越来越受欢迎的大形势下,“小聚集 大空间”的自驾游已成为日常出行和旅游的重要选择。2022年,六安市启动“1+N”大别山风景道体系建设,对列入全国首批25条国家生态风景道之一的大别山旅游扶贫快速通道进行拓展延伸,打造800公里大别山风景道,串联六安市四县三区80个乡镇、46家3A级以上旅游景区,途经霍山、金寨两个国家级全域旅游示范区、4个省级旅游度假区、11个红色旅游小镇,打造大别山全域自驾旅游IP,形成独具特色的大别山“黄金观光线”“生态富民线”和“人文历史线”,构建 800 公里“景观路、致富路、幸福路、产业路”。

ce112c1efdc54f5587c8215f60d84fd4.pn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