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文旅六安>文旅动态>详细内容

我市新增37位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代表性传承人

编辑:汤晓雪 来源:市文旅局 发布时间:2023-01-04 17:20:26 【字体:

  日前,经各县区文旅部门等推荐申报,市文旅局组织专家评审通过了六安市第六批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代表性传承人名单。名单共37人涵盖8个非遗类别,其中传统舞蹈3人,传统戏剧3人,曲艺1人,传统美术8人,传统技艺18人,传统医药1人,民俗3人。至此,我市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代表性传承人共有85名。

  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代表性传承人是非物质文化遗产的重要承载者和传递者,掌握着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丰富知识和精湛技艺,是非物质文化遗产活态传承的代表性人物。六安市第六批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代表性传承人评审工作于2022年下半年启动,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非物质文化遗产法》、《安徽省非物质文化遗产条例》等有关规定,秉承“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经单位申报、实地走访、专家评审、社会公示等程序,确定最终人员名单。此次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代表性传承人认定,有利于进一步加强全市非遗项目传承人队伍建设,发挥代表性传承人的引领示范作用,从而推动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作者:非遗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