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文旅六安>文旅动态>详细内容

我市正式发布《大别·乡宿基本要求与评价》地方标准

编辑:汤晓雪 来源:市文旅局 发布时间:2023-01-05 10:04:18 【字体:

  为加快实施旅游民宿发展“1289”工程,推进旅游民宿健康发展,提升旅游民宿发展档次,培育旅游民宿品牌,打造乡村度假业态,带动群众增收致富,助力乡村振兴,由六安市文化和旅游局牵头制定的地方标准《大别·乡宿基本要求与评价》(DB 3415/T 48-2022)正式发布实施。

  “大别·乡宿”是基于利用民居、校舍等资源,建设具有大别山地域特色,主人参与接待,体现生产、生活、生态的小型住宿设施。包含但不限于民宿、宅院、客栈、驿站、庄园、山庄等。该标准结合我市民宿发展特点及自然资源和文化资源特色,将安全、卫生、道路、消防等十项条款必备要求,从整体环境、建筑布局、设施设备、服务要求、管理运营、主题特色共六个方面指导旅游民宿规划建设与运营服务。“大别·乡宿”根据主题特色分为一星、二星、三星共三个等次。

  下一步,我局将加大《大别·乡宿基本要求与评价》地方标准的宣贯力度,指导各民宿经营单位对标建设。设计“大别·乡宿”logo,统一形象标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开展“大别·乡宿”评定、授牌,打响“大别·乡宿”旅游民宿品牌,推进我市旅游民宿产业高质量发展。(作者:规划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