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文旅六安>文旅动态>详细内容

叶集第三届桃花·梨花艺术节即将开幕

编辑:毛远菲 来源:六安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8-03-16 15:59:54 【字体:

  本网讯 人间三月芳菲始,踏青赏花正当时。今年,叶集区第三届桃花·梨花艺术节将于3月24日开幕,继续以“花”为媒,以“果”为介,推进江淮果岭建设,助力脱贫攻坚,带动乡村旅游,把山岗变成百花园、百草园、百果园。

  据了解,以“魅力果岭 生态平岗”为主题的艺术节活动期间,叶集区将举办开幕式、文艺表演、摄影比赛、相亲联谊会、美食品尝等多项活动,开展江淮果岭建设论坛,邀请专家开展专业交流,共商果岭建设,助力脱贫攻坚。届时,万亩桃园内鲜红光亮,千亩梨园里簇簇雪白,竞相绽放的春花将吸引省、市内外的游客前来踏青赏花。

  活动期间,本报与叶集平岗街道共同推出“众筹认领、扶贫济困”活动,动员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和企业入园认筹,帮助岗区的贫困户实现脱贫梦。届时游客可在平岗江淮果岭尧岭村产业扶贫基地、平村农夫果园里认领果树,品种涉及黄金蜜梨、油桃早熟春桃等,其中认领期限1年的桃树,每棵138元;认领期限1年的晚秋黄梨,每棵88元;认领期限5年的桃树,每棵258元,前两年为果树生长期不产果实,后三年为丰产期。每棵果树保底果实35斤。除现场认筹外,游客还可通过掌上六安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参与。

  果树认领后,所有果子归认领人所有,由当地贫困户负责日常管理,增加贫困户从业收入。果实成熟后,既可前来采摘,也可通过快递邮寄。(记者 邱杨)

  

返回首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