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文旅六安>文旅动态>详细内容

春游赏花哪里去 桃花盛开盼君来

编辑:毛远菲 来源:六安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8-03-19 15:27:05 【字体:

  阳春三月,天朗气清,百花盛开,争奇斗艳,正是广大市民和游客朋友们踏春赏花的良好时节。九十里山水画廊、江淮果岭的十万亩桃花正含苞待放,六安市第十届桃花节将于本月23日盛大开幕。本届桃花节由六安市人民政府主办,金安区人民政府承办,以“六安茶谷美景 江淮果岭飘香”为主题,展现九十里山水画廊优美风光、民俗风情和多彩文化。欢迎广大游客朋友们踏春赏桃花,感受春天的浪漫。

  精彩纷呈的桃花节

  随着气温的快速回升,很多游客都有踏春赏花的想法和计划。但是去哪儿春游成为一个问题,前一段时间,华南农业大学被赏花的游客挤爆。其实赏花不必远行,金安区九十里山水画廊和江淮果岭地区就是赏花的理想去处。六安市第十届桃花节的举办给广大游客朋友提供了一个踏春赏花的良好时机。本届桃花节将设1个主会场,2个分会场。主会场位于金安区张店镇金冲桃花园。2个分会场分别位于金安区孙岗镇桃花园、中店乡白鹅文化园。九十里山水画廊主景区南湖公园、悠然南山度假区、大别山石窟、大别山风情谷、皖西大裂谷、九月生态园、东石笋景区、昭庆寺、大别山虚谷温泉度假区等将以不同方式参与桃花节活动。届时,游客们可前往各桃花节会场赏桃花、看美景,观看精彩的文艺演出。同时金安区还将在开幕式现场发布三月金安赏花精品路线、金安旅游景区优惠活动及南山草原5月1日开业运营等相关信息,并给参加开幕式的游客发放金安脆桃券。

  农旅融合发展的新篇章

  金安区九十里山水画廊和江淮果岭以山地和丘陵为主,单位面积土地产值相对较低。为提高农民收入,带动贫困群众脱贫致富,区委区政府大力发展桃产业,取得可喜成绩。目前桃园面积已突破10万亩,年产量达20万吨,销售产值近10亿元,已经成为农民增收的支柱性产业。金安脆桃,以个大色秀、甜脆爽口著称,深受消费者欢迎,目前已经注册“金安脆桃”商标。金安区将以此为契机强力打造成“安徽桃乡”。为推进桃产业的发展,区委区政府还积极探索旅游与桃产业的深度融合,做强桃产业。发挥旅游兴民致富的重要作用,一大批群众在金安脆桃产业的辐射带动下实现增收,走上致富道路。成为全区农业农村经济新的增长点,金安区也因此成为全市江淮果岭核心区。2016年底,金安脆桃产业和九十里山水画廊乡村旅游一并入选安徽省产业扶贫典型范例。

  据统计,金安区桃树面积大,分布区域集中,且连片种植,桃树种植面积约占全省六分之一,被誉为安徽桃乡。每年3月份,十多万亩桃花集中绽放,风景十分壮观。今年由于气温相对偏低,桃花盛开的时间比往年略晚。但是进入3月下旬,天气持续晴好,气温大幅回升,正是桃花盛开的好时节。如今漫山遍野的桃花随风起舞,妩媚多姿,仿似无数粉黛佳人起舞于九十里山水画廊之中。除了桃花,油菜花也竞相绽放,大片的油菜花海也是历届桃花节赏花的一大亮点。

  金安区不仅桃花分外妖娆美丽,并且十余万亩桃花所在的九十里山水画廊风景尤其美丽,这里有5个国家4A级景区,3个国家地质公园园区和1个国家历史文化名镇(毛坦厂镇),景区和景点加在一起多大20多个。是游客赏花游园、果蔬采摘、风情体验、户外运动、休闲度假、养老养生的胜地。近年来,九十里山水画廊围绕基础建设、形象品位、服务质量、宣传营销等重点,扎实推进旅游基础设施提升、乡村旅游产品开发、乡村旅游“后备箱”及乡村旅游人才培育等工程建设。如今九十里山水画廊已经成为备受广大游客朋友青睐的旅游品牌,2017年中国质量认证中心评定金安区九十里山水画廊品牌价值61.25亿元,位居服务业区域品牌价值第13位。

  游客踏春赏花的盛会

  “我的家乡在大别山,九十里山水画金安……”优美歌声唱出了家乡金安的魅力风情,这是往年开幕式必 定要上演的节目。桃花节已经成为金安区旅游活动的重要品牌,同时也是游客踏春赏花的盛会。自2009年起,金安区已连续承办了九届桃花节。赏桃花,感受春天的浪漫,对于很多游客来说是一种享受,也是一份美丽的记忆。每年春天,粉红遍野的桃花如约绽放,尽情吮吸着和煦的阳光,吐露着芬芳的气息,曼舞着婀娜的身姿。在桃花岭这片芳华四溢的沃土上,桃园的柔情蜜意与春天的灼灼光华琴瑟和鸣,如一幅幅秀美缤纷的油画镶嵌在九十里山水画廊上。历届桃花节都受到游客朋友的欢迎,2017年开幕式当天赏花的游客就多达10余万人。游客朋友无不为桃花竞相绽放的美景陶醉,游客代表参加桃花节活动后曾说:“三月的桃花竞相怒放,恰似春天美丽的笑脸,缓缓勾起我们尘封在心底的乡愁;三月的桃花迎风起舞,好比春天温柔的手指,轻轻拂过我们迷醉在梦乡的双眼;三月的桃花风情万种,仿若春天轻盈的身姿,点点掠起我们沉寂在寒冬的心田。……作为本土六安人,我由衷感激这片土地,这里的泥土养育了我,这里的桃花就是我最美的记忆。”

  为增添桃花节的活动乐趣,金安区每年都设置各类游戏活动,让游客在赏花的同时能够回想乡村生活的乐趣。踏圈游戏、高跷比赛等民俗活动经常上演,吸引众多游客积极参与,尤其是70后和80后游客朋友更是满腔热情。寻宝藏、滚铁环等活动则深受孩子们的喜欢。每年皖西日报社等单位还将组织小记者和小画家前来踏春写生,记录这美丽的桃花盛景。

  四季游金安系列活动的开篇之作

  除了春季桃花节活动,金安区还精心策划了“四季游金安”特色主题宣传推介 活动,以满足游客的不同需求。“四季游金安”包括,春季桃花节、夏季荷花节、秋季桂花节、冬季年货采购节。春季桃花节是“四季游金安”的第一个重大活动。

  夏季荷花旅游文化节一般在7月份在木南示范园区举办,自2016年起已经举办了两届。每年夏季木南示范区内的荷花迎风起舞,摇曳生姿,在3000多亩的荷花塘里,荷花千姿百态,放眼望去,绿叶翩翩、莲花朵朵、一望无垠,顿觉吐故纳新、心旷神怡,乡土之情、田园风光尽收眼底。

  秋季桂花节一般在9至10月份举办。桂花树是六安市市树,金安区九十里山水画廊桂花树分布集中,每年秋季分外芳香,许多游客慕名而来。九棵松桂花园等生态园紧密融入九十里山水画廊旅游发展,打造“桂”文化主题创意农业园,将现代规模农业与旅游休闲观光紧密结合,也为旅游业发展增添了新的亮点。

  冬季年货采购节一般在春节前举办。主要推介和展示旅游商品,同时也为游客提供一个采购年货的平台。主要展销的商品有干果炒货、绿色蔬菜、粮油食品、调味品、速冻食品、保健食品、休闲食品、土特产、茶叶、糖酒、日用百货等,种类丰富,物美价廉。金安区特色旅游商品声名远播,金安脆桃、华山银毫、一品斋毛笔、蓝莓、葡萄、羽绒制品、蚕丝制品等产品享誉全国,成为旅游必购商品,不仅实现了旅游业的发展,也带动了农民致富增收。

  金安区热烈欢迎各地游客做客金安,在不同时节,体验魅力金安的不同风采。

  产品丰富的旅游胜地

  九十里山水画廊旅游产品体系健全,已经形成了生态文化旅游、休闲体育旅游、健康养老旅游、乡村旅游和红色旅游等特色旅游产品。生态文化旅游项目包括皖西大裂谷、大别山石窟、大别山风情谷、东石笋、大华山等景区,张店镇洪山生态旅游示范区还在积极开展创建国家5A景区。休闲体育旅游项目主要有南湖健康步道、悠然南山度假区等。悠然南山度假区已经成功创建省级旅游度假区,目前正在创建国家旅游度假区。这里有国家小球训练基地,网球、高尔夫球等场地条件一流,打响休闲体育旅游品牌。2016年以来每年都将在此举办ITF国际网球金安公开赛等赛事体育活动。健康养老旅游包括异域风情颐养旅游小镇、如龙健康养老、中草源中草药建设基地、天地精华生态饮品基地二期等项目建设,2017年大别山虚谷温泉度假区开业运营,为健康养老旅游增添新项目。乡村旅游项目有九月生态园、金冲桃花园、晶鑫葡萄园、鑫绿源农业生态园等。一大批精品民宿和农家乐能够带游客回味昔日乡愁和儿时的童趣。红色旅游项目有张家店战役纪念馆、张家店战斗烈士陵园、朱蕴山纪念馆等,可以带游客领略国内革命战争年代的峥嵘岁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