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石板冲乡:织密兜底“保障网” 守好民生“幸福线”

编辑:吕梁 来源:六安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4-03-25 09:25:56 【字体:

  近年来,石板冲乡紧盯“托底线、保民生、救急难”工作要求,织牢兜底“保障网”,提升困难群体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织牢低保动态网,落实应保尽保。建立健全低保对象动态调整机制,扎实做好申请对象家庭基本情况调查、家庭财产核查、家庭收入核算,及时将符合低保条件的边缘户按程序纳入低保范围,实现对象精准、类别精准、应保尽保。截至目前,全乡在册农村低保669户1121人,城镇低保8户11人。

  织牢特困供养网,落实应养尽养。全面落实特困人员救助供养制度,在精准认定特困人员的基础上,扎实做好生活自理能力评估,根据评估结果调整特困人员生活自理能力认定类别。截至目前,全乡特困供养人员227人。

  织牢临时救助网,落实应救尽救。优化简化临时救助审核审批程序,对在日常生活中遭遇突发事件、意外伤害、重大疾病等变故,导致基本生活暂时出现严重困难的及时发放临时救助资金。

  织牢残疾扶助网,落实应补尽补。认真落实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和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民生工程,扎实推进残疾人“两项补贴”审核发放工作,不断提升残疾人生活质量和保障水平。截至目前,享受残疾人护理补贴人数357人,享受生活补贴390人。

  织牢孤儿关爱网,落实应助尽助。着力构建家庭、政府、社会三位一体的关爱保护体系,做到“精细管理、精准施策、精心呵护”,实现“工作流程一张图、档案管理一本账、政策落实一盘棋、关爱帮扶一览表”的工作闭环。截至目前,全乡在册12名事实无人抚养儿童。

  下一步,石板冲乡将继续做好兜底保障工作,助力乡村振兴。(查群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