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裕安区韩摆渡镇:蹄疾步稳扎实推进法治政府高水平建设

编辑:吕梁 来源:六安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4-03-25 09:33:36 【字体:

  近年以来,裕安区韩摆渡镇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深入贯彻落实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不断强化依法行政意识,切实履行推进法治建设职责,蹄疾步稳扎实推进法治政府高水平建设。

  高度重视。该镇将法治政府建设工作纳入党委政府年度工作计划中,始终坚持把依法行政工作当作构建和谐社会、建设法治政府的重大举措来推动落实。成立由镇党委书记担任组长的镇法治政府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亲自抓好落实法治建设重要工作,定期听取分管负责人有关工作汇报,重大问题亲自过问、协调、督办,及时解决法治政府建设工作中的问题,确保法治政府建设有序推进。

  扎实推进。该镇持续完善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全镇15个村均聘请了村法律顾问,实现了村级法律顾问的全覆盖,为乡村振兴提供了有力的法律服务支撑。严格规范性文件合法性审查和定期清理,积极配合做好行政规范性文件的备案审查工作。建立重大执法决定法制审核制度,完善审核工作规则和程序,未经法制审核或经审核不过关的,不得作出重大执法决定。严格执行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重大行政决策程序和“三重一大”制度,对集体讨论情况和决定进行如实记录、完整存档。

  接下来,韩摆渡镇将持续加强镇村干部的法治教育和法治队伍建设,不断提升全镇依法行政水平,以全面多样的法治宣传,推动形成全民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法治氛围,以高水平法治政府建设保障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庞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