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金银花开收“金银”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3-06-02 09:47:14 【字体:

4f5c6f4a0e934c3b80a95cc06c08c66a.jpg

  连日来,在裕安区固镇镇梁郢村,300余亩的金银花竞相开放,清香扑鼻,人们挎篮提桶,穿梭在花田里,到处呈现出一派繁忙的采摘景象。走进该镇梁郢村和成农金银花种植基地,一望无际碧绿茂盛的金银花树生机勃勃。

  一根根饱满的花蕾如同“银针”般挂满枝头,一蓬蓬盛开的金色或银色的金银花随风摇曳,犹如蝴蝶翩翩起舞,惹人喜爱。

  金银花,又名忍冬,花色黄白相映,因此得名。金银花不仅花香而美,而且自古被誉为清热解毒的良药,不但药用价值高,还有较高的观赏价值和经济价值。

  据基地负责人六安市和成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国军介绍,公司自2019年种植金银花以来,种植面积达3000亩,仅梁郢村基地就已发展近500亩,今年采摘期从5月份开始一直可以持续到9月中旬,每天可采鲜花2000到3000斤。

  在金银花的采摘季节里,每斤4元的手工费,每天都吸引着该村及邻近村庄的百余名村民,前来采摘金银花。据了解,采摘金银花每天可为他们带来100元至200元不等的经济收入。

  该镇梁郢村村民张和华说,这个基地非常好,给周边群众带来了致富门路,只要腿脚方便的老人都可以在这里务工,摘花的时候,村里无闲人,都来这里摘花了。

  据了解,裕安区固镇镇梁郢村和成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正引导村民广泛种植,助力乡亲增产增收,打造具有高附加值的中药材种植基地,促进乡村特色产业振兴。(王永青 文/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