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漫水河镇戏曲进乡村 文化惠民心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3-06-02 09:45:54 【字体:

  霍山讯 “今天的演出真精彩,平时都是看电视听戏,能在家门口就能看戏,真好!”5月30日傍晚,71岁的王来志大爷一边看戏一边乐呵呵地说。当天,2023年安徽省文化惠民工程“送戏进万村”演出走进霍山县漫水河镇平田村,精彩的演出为村民带来了一场文化盛宴,让大家足不出村就过了一把“戏瘾”。

  “送戏进万村”演出让平田村文化广场一下子热闹了起来。志愿者们早早地在现场摆好了板凳、点上了蚊香。剧团为村民们带来了黄梅戏《婆与媳》等节目,演员们专业的唱腔和精湛的表演技巧,赢得村民们掌声阵阵,叫好声不断,大家还不时拿起手机记录精彩瞬间。直到两个半小时的精彩表演结束,村民们才意犹未尽地散去。演出间隙,志愿者们还结合安全生产、食品安全、反电信诈骗等工作,向村民们发放相关宣传单,为他们讲解安全提示、防养老诈骗注意事项等知识。

  据悉,本次“送戏进万村”将在漫水河镇连续演出6天,覆盖全镇11个行政村(社区),让群众近距离感受戏剧文化的魅力的同时,精品曲目的演出传递出孝老爱亲、睦邻友好的优良传统,将潜移默化地推动乡风文明在农村的培育。

  近年来,漫水河镇紧扣主旋律,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文化站等阵地,通过成立镇文联、组建文艺团队,举办“西镇村晚”、开展“送戏下乡”“送电影下乡”“我们的节日”系列文化文艺及文明实践活动,切实打通公共文化服务的“最后一公里”,做到文化育民、文化惠民、文化乐民,为乡村振兴注入强劲的文化动力。(汪思宇 王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