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我为群众办实事】霍邱启用“跨域通办·云综窗”新模式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3-06-02 09:42:42 【字体:

  霍邱讯 “原本要辗转500多公里回老家现场申办的事项,现在只需一次性花上十来分钟就能异地办理,真是快捷又高效!”近日,老家在霍邱县、工作在苏州市吴江区的冯先生,直接与霍邱县政务中心一楼“跨域通办·云综窗”工作人员进行了视频通话,并按照工作人员远程指引在终端机上核验身份信息、扫描提交材料,顺利办理完成基本医疗保险关系转移。

  据了解,霍邱县是苏州市吴江区的重要劳务输出地,成为吴江新启用的13个“跨域通办·云综窗”服务点位之一。不同于以往“线上全程网办”“线下窗口代收代办”的跨省通办模式,“跨域通办·云综窗”创新运用远程交互技术,结合人脸识别、身份验证、远程打印、在线指导、辅助填写等手段,使得办事群众能够以视频“面对面”方式,与原籍地区政务工作人员实时互动沟通跨区域事项的办理,不必改变各地区原来业务办理规则和受理系统,解决“多头跑”难点,更好地为群众提供“异地同城”服务,节省群众办事成本。

  目前,霍邱县与吴江区“云综窗”实现了职工养老保险关系转移、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关系转移、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关系转移等首批事项“异地直接办”。(张正武 储常安 记者 徐有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