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金安区毛坦厂镇:瞄准“教育”干“实事”

编辑:吕梁 来源:六安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3-05-30 16:25:50 【字体:

  近年来,金安区毛坦厂镇不断加强教育与各项工作相融合,以“铁拳护学”“绿书签行动”“平安建设”等专项行动为抓手,营造优良的社会氛围、整合优秀的教育资源,为全镇教育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坚守“护学岗”,把稳“保驾舵”。2023年高考在即,镇党委、政府针对毛坦厂中学、金安中学各校门分布位置及学生数量,召开专题会议,就“铁拳护学”工作进行精心部署,层次化安排镇村(社)干部,调动镇公安、市场监管所力量,分配警车,确保多方“搭台唱戏”。采取定岗定责的方式明确“铁拳护学”责任,将“铁拳护学”勤务落实到每名工作人员,并要求全体人员要提高认识,提前到岗到位,加大校园周边巡逻力度。会后,该镇把全力打造“一所安全稳定、没有围墙的校园”作为全镇当前各项工作的“头版头条”,在全镇校园周边开展为期两个月的“铁拳护学”集中专项行动,对校园周边餐饮市场、文化市场、治安管理等进行无死角、无盲点、全覆盖的巡逻护航,全力营造和谐校园周边环境。

  共绘“绿书签”,倡导“读好书”。为进一步推动“护苗”专项行动深入开展,该镇“扫黄打非”办公室充分抓住时间节点,以“护助健康成长,抵制有害内容”为主题,全面推进“绿书签行动”进村(社)、进校园、进家庭宣传活动。通过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充分利用村村通小喇叭、警民议事群、家长群、海报、宣传单、入户走访、村民板凳会等方式,向在籍居民、陪读家长、在校学生等受众宣传相关法律法规、绿色健康上网、如何辨别正版与盗版出版物,告诫非法出版物、网络沉迷和网络诈骗的危害。结合本镇实际,发放“护苗”承诺书1000张、“绿书签”1000张、宣传海报1500张。

  撑起“平安伞”,建设“满意镇”。为强化镇域治安环境,加大“平安毛坦厂”建设力度,该镇因地制宜,在镇区街道和各村大力开展夜间巡逻,及时化解不安定因素,普及防火、防盗、防漏电等安全知识,最大限度提高群众见警率,有效增强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尤其是进一步净化校园周边环境,震慑各类违法犯罪活动,为莘莘学子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定时开展平安建设进村(社)、进校园、进景区宣传活动。在安全感满意度双提升集中宣传月,开展“回头看”行动,了解当前群众满意度,查缺补漏、提档升级。(毛坦厂镇 白雪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