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江家店镇:加强民政服务对象的动态管理,做到进出有序,精准施保

编辑:吕梁 来源:六安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3-05-30 16:27:28 【字体:

  江家店镇结合当前实际,积极开展“社会救助工作质量提升年”行动暨社会救助档案有关工作,切实保障该镇困难群众基本生活,稳步提升救助水平。

  持续整治“应享未享”问题。该镇贯彻落实《关于建立以“大数据+网格化+铁脚板+优服务”为依托的“望闻问切”社会救助主动发现机制的通知》等相关要求,推动社会救助 “关口前移”,落实乡镇街定期信息比对制度,规范孤儿及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审批审核规定,积极将“被动申请”转向“主动发现”,确保应保尽保、应退尽退。充分运用安徽省低收入人口动态监测信息平台、全国儿童福利信息系统,强化信息比对核实工作,积极宣传社会救助、儿童福利等相关政策,深入了解困难群众实际情况,实现对困难群众早发现、早介入、早救助,有效杜绝脱保、漏保、保障不及时不到位等问题,做到应保尽保,不漏一户、不落一人。 持续整治 “应退未退”问题。全面梳理脱贫攻坚后,家庭收入稳定,就业状况良好,子女有赡养能力,购车买房等现象;家庭状况明显改观,且已过了规定的渐退期,现已不符合再享受最低生活保障的;特困供养人员不符合享受相关规定的;孤儿及事实无人抚养儿童超龄等不符合条件违规享受等现象。 持续整治“重复享受” 问题。健全低收入人口动态监测信息平台建设,定期开展民政救助对象信息比对,发现问题及时开展摸排核实,重点核查异地重复纳入低保、低保对象重复纳入特困人员救助供养、特困供养人员重复纳入孤儿保障等问题,确保做到精准认定、 精准救助。 持续整治 “违规享受”问题。全面梳理专项整治提升中发现的问题及整改落实情况,不落死角、不留尾巴,坚决避免整改不到位和反弹回潮问题。组织开展重点对象排查,对 城乡低保对象中实施备案等人员依据低保类别进行严格排查,严肃查处“人情保”“关系保”问题。(叶宪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