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金安区中市街道:念好三字诀 助力党员教育管理提质增效

编辑:吕梁 来源:六安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3-05-30 16:25:14 【字体:

  为进一步做好新形势下党员教育管理工作,金安区中市街道钟楼社区在党员发展、教育、管理上下功夫、出实招,念好“质”“活”“实”三字诀,推进党员教育管理工作创新发展、提质增效。

  源头提“质”,把牢发展党员入口关。社区在严格发展标准的同时,专门制作了发展党员流程图,详细介绍从递交入党申请书到预备党员转正的5个环节、25个步骤,严格落实“三联审三公示三票决”工作机制,规范党员发展程序,严把党员入口关。对发展党员实行全程纪实管理,做到每个环节有据可查,每个步骤有人把关。吸收新发展党员参加“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抓严抓实抓细日常教育管理,推进新发展党员党性意识和政治素养持续提升。同时社区针对基层党组织入党积极分子数量增加不大,积极发现和培养年轻的优秀青年,做好在社区的教育和培养工作。在企业,特别是非公企业注重发展培养在企业生产一线的生产骨干,积极引导他们思想进步,业务素质高的先进青年工作者向党组织靠拢。

  方式增“活”,提升党员教育内动力。打造“指尖上的党建”,针对老党员群体,指导他们利用智能手机增加学习党的理论知识、了解时事政治的渠道。通过积极探索利用互联网新载体,借助先锋系列网站、电教远教、学习强国APP、“皖美E家”微信群等,及时上传党的最新理论成果、“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学习计划和学习资料,要求党员在微信群中谈心得、说感想、提建议,实现党史学习教育网络化、常态化。针对不同类别党员的实际,分别提出教育的侧重点,因材施教,对非公企业党员以牢记宗旨、爱岗敬业为重点,引导他们积极工作,多做贡献;对居民党员,以家庭美德、社会公道为重点,引导他们尊老爱幼、爱护公物、促进社会和谐;对离退休党员,以理想信念、党性教育为重点,引导他们坚定共产主义信仰,激励他们发挥余热,老有所为;对银辉党员,以“党员传帮带”、互帮互助为重点,有力推进新老党员的深度融合,有效强化党员管理工作中的薄弱环节。

  管理抓“实”,永葆党员初心本色。以案为鉴,警示提醒“实”起来。“以铜为镜可以正衣冠、以人为镜可以明得失。”坚持以案示警、强化监督、学习典型案例,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组织观看《零容忍》系列警示教育片,引导党员干部知敬畏、守底线,促使党员干部划清底线红线,切实增强拒腐防变思想防线。政策落实处,惠民服务“实”起来。钟楼社区彩虹党建联盟志愿服务队通过不间断开展助老扶残、助学逐梦、优化环境、议事协商等志愿服务20余次,真正发挥党组织“为民办实事,为民解难忧”的初心本色。(曹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