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金安区中市街道:消除安全隐患 守护辖区平安

编辑:吕梁 来源:六安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3-05-30 16:23:08 【字体:

  为深刻吸取近期全国安全生产事故教训,金安区中市街道小南海社区多措并举,在辖区内广泛宣传并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活动,坚决预防和遏制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助力构建平安社区。

  “思想宣传”树安全。把深化党员群众安全意识教育作为开展学习教育的一项重要活动。充分发挥社区宣传主导作用和党员主力军作用,以主题党日、党员志愿服务等为载体,辖区企业、居民群众为主要服务对象,通过党员带动身边群众,开展多种形式的安全生产宣传活动。今年共开展防灾减灾和安全生产知识宣传活动4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100余份,有效提高了辖区群众的安全意识,营造出良好的安全生产工作氛围。

  “重点排查”保安全。把安全生产工作作为检验党建工作的一项重要标准。组织党员志愿者深入辖区进行全面的安全隐患大排查,将党员的先进性作用带到安全生产工作中,切实把各类安全隐患排查在基层,消除在萌芽,活动共排查超市、药店、餐饮店、废品回收站点、居民小区等重点区域30余处,整治飞线充电、挤占消防通道等隐患8个,为社区营造稳定和谐、安全可靠的发展氛围。

  “志愿服务”促安全。把开展志愿服务作为纸上安全知识转化为工作实践的重要措施。组织志愿者上门入户为辖区30余名居民和店铺经营者讲解如何正确使用消防器材、灭火基本常识、火灾逃生常识,并现场为他们演示灭火器械操作方法,进一步提升辖区党员群众在应对突发火灾时的自救互救能力,为建设平安社区提供有力支持。

  下一步,中市街道小南海社区将继续把安全生产宣传和隐患排查工作纳入常态化管理机制,加强对辖区群众的安全知识宣传,积极做好隐患排查工作,切实消除各类安全防患,做到“标本兼治,重在治本”,助力构筑安全防线,守护辖区居民安全。(王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