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金安区清水河街道朝阳社区——最美不过夕阳红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3-05-30 10:07:39 【字体:

6ee811c6ddf34226911f6b979e209191.png

  为丰富退管人员文化娱乐生活,提升退管人员生活品质,营建一个有“温度”的社区大家庭。近日,清水河街道朝阳社区在社区党员活动室组织开展企业退休人员文娱活动,本次活动由社区文体爱好者共同筹备,主要是为辖区企业退休老年人演出,构建互助关爱文化氛围。

  活动现场,老年朋友们热情高涨。琵琶弹奏者轻抚琴弦,以灵巧的指尖传递出迷人的天籁之音,与中国古老民族拉弦乐器二胡的柔美抒情、打击乐器梆子的明朗刚劲相结合,在转轴拨弦中,寻找他们的诗意与远方。随着乐器完美的配合,演唱者一段黄梅、一叹三咏的《天仙配》娓娓道来,朴素而活泼、简单而真实的庐剧联翩而至,获得了大家的一致好评。已退休职工黄爷爷笑呵呵地讲:“这辈子都是跟琵琶打交道,退休后能在社区找到知音,大家能聚在一块交流自己的见解看法,退休后的生活充实又多彩。”

  这次活动,朝阳社区为企业退休人员搭建了一个互动娱乐的平台,让老年人感受社区丰富的文娱活动,既弘扬了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又增强了退休人员与社区之间的亲密度。下一步,社区将以活动为载体,以“居民之家”为平台,吸引社区内文娱活动积极分子组建各具特色的文艺团队,让更多的企业退休老人相聚一堂亲切交谈,拉拉家常、聊聊近况,增进了企业退休老人们之间的感情,为退管夕阳红增添一抹最美之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