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金寨县斑竹园镇:提升人居环境,共建美丽乡村

编辑:吕梁 来源:六安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3-05-30 10:06:56 【字体:

  为更好地改善斑竹园镇农村人居环境面貌,保持干净、整洁、美丽、宜居的环境。金寨县斑竹园镇在全镇集中开展了“镜头下的斑竹园”专项行动,推动群众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和健康生活方式,促进农村人居环境优化提升。

  党员干部带头行动。围绕镇人居环境整治会议工作要求,桥口村党支部通过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将党史学习教育向前沿一线延伸,党员带头亮身份、争先锋,积极参与村庄清洁活动,助推村庄环境整治提升。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在村庄清洁行动中进一步强化党建引领,让党员做模范事迹给群众看、做先锋带领着群众干,通过党员志愿者带动群众参与村庄清洁活动,改善村容村貌,提升群众满意度。

  全体村民共同参与。斑竹园镇按照细分的片区管理、全员全面行动的原则,由各村村民小组长牵头组织本组公益性岗位人员和村民志愿者开展清洁行动,各村民小组的公益性岗位人员负责本小组公共区域的环境整治,各户村民负责自家宅前屋后的环境整治,通过大会动员,党员干部带头,群众广泛参与的形式,充分发动了群众参与,真正做到了“我的村庄我清理,我的家乡我维护”,让干部群众共建美丽家园。

  积极加强宣传倡议。斑竹园镇通过召开党员大会、村民代表大会、公益性岗位会议、向村民发放宣传明白纸、乡村大喇叭、村民组长、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志愿者和党员志愿者队伍带头参与等形式,对全体村民、合作社、家庭农场等各类经营主体开展动员宣传,营造“村村知晓、户户明白、人人参与”的浓郁氛围,充分激发群众“自己的事自己办”的自觉性。(王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