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金寨县梅山镇:当好“三员” 促进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

编辑:吕梁 来源:六安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3-05-30 10:09:19 【字体:

  民营经济是稳增长、促创新、增就业的重要力量,今年以来,金寨县梅山镇创新机制,强化措施,大力营造亲商、富商、安商的良好氛围,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当金融“辅导员”,畅通企业融资渠道。通过市发改委“信易贷”、“党建+信用村”等金融渠道搭建起政府、金融机构与企业之间的深入互动平台,广泛听取意见和建议,动态掌握民营企业融资难和融资堵点,建立稳信贷、稳预期、稳企业的政银企沟通合作机制。金融机构通过审核企业信誉度,对信誉度高的民营企业提供低息高额贷款,降低企业运营成本,积极协助开展银企对接活动,促成康源茶业“鲜叶贷”200万元、红源商贸“信易贷”500万元等企业生产周转金融资。截至目前,协助16家符合条件的企业申请贷款1150万元;畅通民营企业资金渠道,努力营造亲商、重商的发展环境。

  当政策“宣传员”,推动惠企政策传导。通过宣传牌、微信公众号、抖音、微信工作群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优化营商环境的相关政策,并协助企业综合分析,找准政策结合点;积极推进“千名干部联万企”行动,强化干部的服务意识,实行镇党委班子成员一对一帮扶辖区企业,持续深入企业开展走访活动,面对面沟通,为企业细致讲解国家、省、市、县近年来出台支持企业发展的激励奖补、减税降费、金融支持、人才服务等各类政策措施,实行“免申即享”、“即申即享”,精准惠及民营企业主体;5月份以来,共开展宣传活动10次,专题会议3次,覆盖辖区38家重点中小民营企业,提高了政策知晓率,扩大了政策惠及面,进一步提振市场信心促进经济平稳健康运行。

  当为企“服务员”,全力为企排忧解愁。康源茶业公司是我镇茶叶加工龙头企业,产品远销欧洲等地区。今年初方洋总经理反映,现在出口茶叶订单大幅增加,原租赁的厂房设施无法满足市场需求,公司急需扩大生产规模。梅山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紧急筹措600万元资金,历经4个月时间,就交付了4500平方米厂房和200平方米办公室用房,确保了公司订单按时保质保量交付。今年以来,梅山镇党委政府通过“企业点单+政府买单”工作模式,帮助解决企业基础配套设施等相关“点单”24件,全力为民营企业纾困解难,为民营企业经营发展保驾护航。下一步,我镇将持续优化综合服务水平,提升办事效率,为民营企业发展创造最佳营商环境而服务。(陈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