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金寨县斑竹园镇:创优营商环境 真情便企利民

编辑:吕梁 来源:六安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3-05-30 10:11:04 【字体:

  近年来,金寨县斑竹园镇牢固树立营商环境也是生产力的理念,坚持办事流程做减法,便企利民做加法,不断完善体制机制,持续深化创优营商环境,用真心真情为企业和群众解难事、办实事。

  强化服务意识,解决实际困难。坚持把企业的事情当作自己的事情,把企业的困难当作自己的困难。加强组织,成立以镇党委书记为组长的创优营商环境工作领导小组,明确帮扶责任人和联络员队伍,细化职责任务,点对点做好服务保障工作。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组织镇值班干部、退役军人、青年大学生组成志愿服务队,及时为办事人员提供咨询引导、问题解答等服务。主动邀请市(县)经信局、人社局等相关部门深入企业一线,开展有针对性的政策培训,现场解决矛盾困难。加强相关政策法规、行业办法、市场营销等知识学习,拓宽思路眼界,提升专业素养,提高领导小组成员为企业服务的能力。

  务实工作作风,营造浓厚氛围。严格落实“放管服”改革相关措施要求,优化整合便企利民办事窗口和流程,进一步打造审批事项最少、办事效率最高、投资环境最优、市场主体和人民群众获得感最强的良好营商环境。抓住便民服务中心窗口试点乡镇的契机,筹集经费对便民服务中心进行改造,改善办公环境和条件,更好发挥“互联网+”优势,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成为常态。在显著位置张贴窗口服务人员姓名、职责、电话等信息,设置临时去向告知板,公开“办事难”监督举报电话,全过程全时段接受社会和群众监督。

  创新工作方法,提高工作质效。建立健全奖惩激励、联系包保、定期走访、现场办公等机制办法,用规范有效的制度保障便企利民各项措施落地见效。大力推行“办理+代办”服务模式,凡属于镇一级办理事项,严格落实“一次性告知”制度,第一时间予以办理;凡属于县级以上政府和主管部门审批代理的事项,镇公共服务中心统一受理,全程义务代办。加强日常联系走访,深入企业了解矛盾困难,制定落实帮扶措施,确保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应,真正让企业感受到 “雪中送炭”的温暖、“雨中打伞”的贴心。2022年为企业有效解决40多个问题,帮助企业办理担保贷款290余万元。

  良好的营商环境吸引了越来越多的优质企业来镇投资发展。这几年先后有安徽省大闰户外拓展有限公司、安徽百益天成机械有限公司、斑竹满园生态旅游发展有限公司等10多家企业来镇投资累计近7亿元,建成的邢湾养生示范区、红色旅游素质教育基地、马河水木庄园休闲农业示范园等产业项目运行良好,经济效益、社会效益明显,群众幸福感不断增强。(卫爱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