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金寨县麻埠镇:金融帮扶解难题,做强产业助振兴

编辑:吕梁 来源:六安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3-02-01 11:18:06 【字体:

  为了帮助茶叶企业克服疫情影响、摆脱困境,为即将到来的春茶生产备足周转资金。金寨县麻埠镇加大金融政策扶持力度,充分发挥“惠商纾困贷”帮扶茶企缓解资金压力的杠杆作用,强力推进创业贷款“惠商纾困贷”发放工作,满足经营主体资金周转需求。助力小微企业战疫情、渡难关、稳经营。带动群众就地就近就业,收入持续稳定增加,夯实乡村振兴基石。

  强化宣传政策,精细摸排需求。“惠商纾困贷”是创业担保贷款新举措。各村采取印发宣传单、微信群、朋友圈等多种形式,对“惠商纾困贷”政策进行广泛宣传,全力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有力提高政策知晓率和群众参与度。同时,组织工作人员、网格员对6个村所有商户需求意向进行全面精准摸底,重点对有贷款需求的对象进行“点对点”宣传,做好“一对一”精准服务。

  部门协调联动,齐抓共管推进。明确镇人社所牵头,各村具体负责宣传动员,承办银行负责审核把关征信。各部门加强协调配合、信息共享,共同推动“惠商纾困贷”工作深入开展。村安排专人负责工作对接,每日统计任务完成情况,跟踪关注放贷进度,及时为经营主体答疑解惑。各部门充分利用互联网系统核查功能,减少纸质材料,简化申办程序,开辟绿色审批通道,确保快速出具审批结果,快速发放贷款。

  严格审核把关,确保工作质效。开展“惠商纾困贷”工作,能全面推进创业、带动就业。进一步压实各部门工作责任,从严审核把关,规范发放条件和程序,全面控制信贷风险,注重贷款质量。确保放得出去、收得回来。严格控制贷款用途,做好贷后管理和本息回收工作。截至目前,该镇累计已发放宣传明白纸1800余份,成功对接20家经营主体发放贷款200万元。有力有效解决茶企资金周转难题。

  下一步,该镇将深入贯彻省委深化“一改两为”的工作要求,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切实解决群众和企业“急难愁盼”的问题,服务镇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助推乡村全面振兴。(程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