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裕安区罗集乡:打响节后人居环境整治“第一枪”

编辑:吕梁 来源:六安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3-02-01 11:21:17 【字体:

  人勤春早百业兴。为进一步巩固节前环境卫生整治成果,确保乡域环境优美、村容整洁,给全乡广大群众营造一个干净、整洁、舒适的生活环境。裕安区罗集乡在春节后上班的第一天,组织保洁员、公益性岗位人员及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等,打响节后人居环境整治“第一枪”,以全新的面貌开启新一年的工作。

  党建引领见成效。乡村干部带头,发动党员、志愿者、群众,清除公共区域、房前屋后、村庄道路的卫生死角,实现了全乡人居环境净起来、美起来。清扫保洁不打烊。各村(居)积极组织人员对辖区垃圾进行全方位清理,重点对村内道路、沟渠等卫生死角进行“地毯式”清扫,做到“发现一处,整治一处,不留死角”,改善了全乡的环境卫生面貌,提高了群众的生活质量和幸福感。垃圾清运不停歇。针对春节垃圾产生高峰期,增加人员配合进行垃圾清运,提高垃圾收运工作效率,坚决杜绝垃圾爆桶,确保生活垃圾日产日清和无害化转运。督导整改不断档。乡级成立环境卫生整治督导专班,每日督导各村环境卫生整治情况,实地查看整治效果,随看随记,建立台账,确保人居环境整治常态长效。

  近年来,罗集乡坚持乡村建设“里子”“面子”同时发力,把加强环境整治提升作为提高群众幸福感和满意度的着力点,宣传动员广大群众积极参与,推动形成共建共享的良好局面,实现“生态宜居”和“村容整洁”双提升,不断提升了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杨仁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