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诸佛庵镇志愿服务传温情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3-02-01 08:52:24 【字体:

  霍山讯 春节期间,霍山县诸佛庵镇团委采取招募回乡过年的大学生为骨干的青年志愿者开展系列志愿服务活动,让群众过上了一个干净整洁、温馨和谐的新春佳节。

  乡村志愿行——美景、美人、美心情。该镇团委号召返乡大学生等青年志愿者在辖区内开展“美丽乡村志愿行,干净整洁迎新春”的环境卫生清洁活动,对主次干道沿线卫生死角、公共区域环境卫生进行清理整治。以村为单位组建青年突击队,带领青年志愿者们对独居老人等孤寡病困重点人群进行结对帮扶,主动深入到他们家中贴春联、拉家常、送物资,让他们感受浓浓的暖意。

  寒冬送温暖——暖情、暖意、暖人心。在春节期间,该镇团委联合妇联、乡村振兴工作站开展“情暖新春 共护未来”关爱活动。志愿者一行前往困境儿童家里,与他们进行面对面交谈,询问他们的身体、生活状况和存在的困难,鼓励他们保持乐观向上的心态,自强不息,实现自己的梦想,并为孩子们送去慰问礼包。

  拒绝酒驾——护人、护车、护安全。为有效预防和减少因酒驾、醉驾引发的道路交通事故,切实保障广大群众度过一个安定祥和的春节,该镇动员青年志愿者开展“拒绝酒驾”的线上线下宣传工作,通过抖音等短视频平台宣传酒驾危害;由值班人员和青年志愿者组建的巡逻队挨家挨户宣传,劝导大家要养成“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的习惯,让广大群众充分认识到酒驾醉驾的严重后果,从源头上筑牢安全防线。(苏文宇 张同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