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裕安区“三个狠抓”筑牢道路运输安全防线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3-02-01 08:53:24 【字体:

  本网讯 为持续深化安全生产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全面消除安全监管盲点漏点,日前,裕安区交通运输部门多方位直击事故敏感点,高频次开展道路运输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全力筑牢道路运输安全防线。

  狠抓主体责任落实。组织交通执法人员分赴客运、货运、驾校、维修等运输企业,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与企业签订安全生产目标责任书460份,要求企业完善安全生产管理机构,配足配齐安全管理工作人员,明确安全生产人员职责,强化安全生产教育培训,落实必要的安全生产经费投入,科学编制企业应急预案,组建企业应急队伍,定期开展应急演练。

  狠抓安全生产制度执行。强化交通运输站场检查力度,督促企业全面抓好实名制购票、“三不进站,六不出站”、停车场闭环管理等制度;强化客、货运企业监控员职责,推进车辆动态监控制度落实,切实发挥动态监控在“两客一危”重点车辆安全管理中的预警提醒作用。引导运输企业加大安全科技创新力度,依法委托第三方监控企业负责车辆的日常监控工作,不断提升企业防控风险能力。

  狠抓常态化安全生产监管。春运期间,向相关企业发放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宣传知识材料2000余份,常态化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对排查出的安全隐患,按照上报、挂牌、治理、验收、销号“闭环式”管理,全部建立“一企一档”,逐项销号“清零”,确保隐患整改到位。春运期间已检查重点道路运输企业48家次,排查事故隐患13起。(戴有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