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新春走基层】“农家乐”吹响复工集结号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3-02-01 08:48:06 【字体:

d9467e3325f44487b5f37e53a64d4a28.jpg

图为游客们在舒城县高峰乡新四军第四支队旧址参观。

  “今天包间还有吗?明天呢?前两天一直订不到,咱家乡的农家乐太火爆了。”1月30日(农历正月初九),年味还未走远,返乡过年的舒城县高峰乡外出创业企业家计青柱一早就给红旅农家乐负责人打电话预订包间。

  春节期间,红色旅游持续升温,高峰乡的红色旅游线路备受游客青睐,辖区内的新四军第四支队旧址附近的民宿、农家乐在大年初四便开始有序恢复营业,红旅农家乐就是其中一家。

  红旅农家乐由退役军人许令青经营,共有三个包厢,一个大餐厅,每个包厢至少可容纳16人用餐,餐位经常被订满。许令青介绍,整个春节期间,家庭聚餐订位较多,客人大多是本地居民,大家都奔着店里的原生态食材过来的。“现在人都提倡健康养生,我们就主打原生态这一特色,我们用的菜都是农户种的农家菜,鸡鸭鹅、猪牛羊也是附近农户养的。生意红火的时候,经常全家上阵,搞卫生、接待游客,我们没做过广告,全靠朋友老客口口相传,这样都已经忙不过来了。”当问起生意火热的秘诀,许令青认真地回答。

  红旅农家乐位于高峰乡西港村草塘村民组,该农家乐依托深厚的红色文化资源,把红色文化和旅游、饮食相结合,充分将红色文化元素载入餐厅氛围。众多游客慕名而来,打卡红色农家院,品尝原汁原味的特色美食,找寻那久违的乡愁。

  “为发扬革命传统,我们拒绝高消费,走平民化路线,以家常菜为主。同时,推出忆苦思甜主题套餐,做到按用餐人数配餐,提倡打包,呼吁‘光盘行动’。”许令青介绍说,农家乐里有一道主推菜被大家称为“将军菜”“红军菜”,学名苦菜。苦菜苦,花儿黄,又当野菜又当粮,红军吃了上战场,英勇杀敌打胜仗。当年,高敬亭将军带着四支队驻守在高峰乡东、西港村,这平淡、朴素的苦菜就成了红军充饥的食物,让红军度过了艰难困苦的岁月。

  2022年,高峰乡人民政府和安徽广电农科传媒有限公司在省广电局会议室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旨在快速提升高峰乡“将军村”的知名度和影响力,推动高峰乡红色研学文旅产业和农产品电商运营步入发展的快车道。新的一年已经到来,高峰乡将继续把优渥的红色资源转化为生动的红色课堂,积极打造研学品牌,讲好红色故事,吸引更多的居民和游客来到红色高峰,走红军路、学红军史、听红军事、唱红军歌、吃红军饭。(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黄雪彦 通讯员 肖竹 文/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