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平桥乡举办“反电诈”文艺演出 筑牢群众反诈意识

编辑:吕梁 来源:六安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10-25 09:49:11 【字体:

  近日,裕安区平桥乡紧扣防范电信诈骗主题开展“文明润心·创城惠民”文艺演出集中宣传活动。用文艺演出和问答互动的方式,筑牢全社会共同防范、抵御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防火墙”,扩大群众对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知晓率与参与率。

  演出节目精彩纷呈,通过舞蹈、三句半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向广大群众传播反电诈知识。由平桥乡综治中心录制的《反电信诈骗宣传片》,给大众详细演绎了“六个一律”“三个不要”“八个凡是”等防诈知识。同时穿插反电信诈骗有奖问答环节,让居民在笑声中认识诈骗、在问答中学会抵制诈骗。

  演出现场,平桥乡综治中心的工作人员以及志愿者们还通过发放宣传单页、讲解反诈知识、接受群众咨询、指导下载安装反诈APP等方式,告知群众如何识别、如何应对、如何防止电信网络诈骗等内容,全方位向群众宣传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知识。

  此次活动不但加强了预防电信诈骗的宣传力度,有效提升群众网络安全意识及自我防骗能力,提高防骗能力,也为减少辖区电信诈骗案件打下了基础,获得辖区人民群众的一致好评。

  今年以来,平桥乡采取各项措施持续推进反电诈宣传防范工作,全力压降电信网络诈骗发案率,最大限度减少群众财产损失。“送课上门”进机关、企事业单位、公共场所,进社区、村组,进学校、幼儿园,面向特定群体进行精准防范宣传,广泛宣传国家反电信诈骗APP,最大限度地扩大反电诈宣传防范覆盖面。(严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