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舒城县南港镇:提升群众满意度 加快推进法治社会建设进程

编辑:赵璐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7-30 17:04:30 【字体: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一切为了人民,执政为民,问计于民,问需于民是中国共产党不变的初心,因而群众满意度是检验成果的唯一标准。为加快推进法治国家建设进程,提高全民法律意识,知法、懂法,面对不当侵害时能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舒城县南港镇综治办联合各村开展普法宣传满意度调查。

  加强调查队伍建设。镇综治办对辖区19个村(街)进行全面网格化调查,从每个村(街)抽取一名负责同志与镇年轻干部组成一调查小组,分组入户对各村进行群众普法满意度调查,详细询问群众对当地普法开展状况、群众法律知晓率以及群众对派出所、司法所工作满意度和社会治安满意度情况。

  健全完善普法机制。该镇根据满意度调查结果,详细总结了普法宣传中存在的问题,包括宣传方式不够多样、宣传内容不够全面,没有考虑到老人、儿童、妇女等一些特殊群体的需求,镇综治办针对存在的问题做进一步调整优化,为完善普法机制提供了宝贵经验,下一步法治社会建设提供了明确思路。

  强化群众自我监督。村是基层治理中坚力量,群众是基层建设的主人,该镇发动群众参与基层治理,对本地区违法犯罪现象进行监督、举报,严厉打击违反犯罪,提高群众参与家乡治理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秉持共建、共创、共享的理念,发动广大群众共同参与法治社会建设、共创文明南港。(赵兰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