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金安区三里桥街道:阳光伴我行,筑梦护新蕾

编辑:赵璐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7-30 17:02:58 【字体:

  高考过后,有这么一群学生,他们积极主动联系社区,希望利用假期时间为社区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为继续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充分发挥青年力量,三里桥街道阳光社区,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辖区大学生们组成一支课业辅导志愿服务队,开展暑期志愿服务活动。

  7月30日,在三里桥街道阳光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里,志愿者们正在给小学生们辅导功课。课业辅导期间,志愿者们除了耐心地为学生们进行作业辅导、讲解课堂学习中遗留的难点问题,还经常与他们面对面交谈、给他们讲故事、和他们做游戏。这些孩子中有的是父母忙于工作无法陪伴的,有的是留守在家跟着爷爷奶奶一起生活的,在志愿者们的耐心和细心辅导下,学生们不仅高效地完成了暑期各科作业更感受到了来自社会对他们成长的关心、关爱和关注。

  参加本次活动的志愿者都是已经收到录取通知书的准大学生们,在这个特殊的假期,他们不计报酬、无私奉献,利用自己所学所长,为社区的小学生们辅导课业,既免去了家长辅导子女难的问题,又为孩子们创造了良好的学习环境和学习氛围。此次活动的开展,丰富了学生们的暑期生活,促进了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