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霍山县应急局“五个结合”推深做实党史学习教育

编辑:赵璐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7-30 16:52:41 【字体:

  自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霍山县应急局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始终把人民群众的利益放在心上,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本单位重点工作相结合,积极践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要求,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一是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安全生产相结合。以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集中攻坚为抓手,加强统筹调度部署,推进乡镇和部门综合协调,不断强化安全生产执法监督检查;开展“防风险、保平安、迎七一”安全风险防范专项行动,6月3日至7月10日针对全县范围内所有行业领域和生产经营单位开展全区域、全领域、全过程排查管控,坚决防控和遏制生产安全事故发生;印发《霍山县应急管理局安全生产委托执法程序规范》,实行安全生产监管工作“关口前移、重心下移”,委托乡镇开展执法,促进基层安监队伍建设,推进依法行政,有效防范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

  二是将党史学习教育与防灾减灾相结合。向全县16个乡镇发放防汛救灾物资,充实基层一线救灾物资储备,确保灾害发生后人民群众能够第一时间得到救助;组织开展全县防汛抗洪、抗震救灾应急救援演练,提升应急救援队伍的实战能力;为蓝天救援队等社会救援组织配备装备,发动广大人民群众的力量,充实应急救援队伍,打造更加健全的应急救援体系。

  三是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宣传培训相结合。紧密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安全生产月”、“安全生产霍山行”为抓手,重点开展了安全宣传咨询日、安全文化建设、安全生产论坛、演讲比赛、知识竞赛、网上竞答、志愿服务、“七进”宣讲、警示教育、应急演练等活动,普及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知识,提升全民安全意识。

  四是将党史学习教育与便民服务相结合。本着让单位多干事、让群众少跑路的原则,将除审批权之外的烟花爆竹经营许可证核发权限延伸至乡镇安监所,办证换证的群众只需要将相关材料提供给乡镇安监所,不用再到县应急局来回奔波,为群众提供便利,实现“家门口办证”,切实提升人民群众的满意度。

  五是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志愿服务相结合。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引领,以主题党日活动为平台,以志愿服务为抓手,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南潭社区开展防疫宣传助力疫情防控,开展环境整治助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参与无偿献血为需要帮助的人献爱心,进一步密切党群干群关系,切实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

  通过一系列举措,霍山县应急局将党史学习教育落实到具体工作之中,让党员干部在实践中感悟初心使命,形成了以党建促业务、以业务促发展良好格局,为霍山县更高质量绿色发展贡献了一份力量。

  (霍山县应急局 王嘉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