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潘集镇:注重企业安全生产培训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1-06-11 09:28:54 【字体:

  本网讯 为认真做好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工作,进一步强化企业安全生产意识,近日,霍邱县潘集镇举办辖区部分企业负责人安全生产培训会。

  该镇应急管理所组织观看了生命重于泰山专题片和天津港8.12爆炸事故等警示教育片,并对近期发生的霍邱县城北第二污水处理厂5.22塌方事故进行通报,要求所有企业一定要深刻吸取教训,加强安全隐患排查,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坚决防范事故发生,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镇应急所负责人就企业事故隐患排查治理、安全生产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消防安全等进行了专项培训。

  会议强调,企业安全生产无小事。企业作为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一要强化主体责任,严格落实各项规章制度和操作规程,加大安全投入和培训力度,强化安全标准化建设,提高安全水平,筑牢安全生产第一道防线;二要杜绝麻痹大意思想,算好经济效益账。要求小企业、小车间禁止存放易燃易爆用品。生产车间及厂房外禁止私拉电线进行电瓶车充电等。不能因平时不注重小事细节而造成不可承受的后果。三要企业必须坚决服从相关部门对安全生产的监管,对监管部门督查出的问题要无条件地做到立即整改,进而营造安全、稳定、和谐的生产经营环境。(张正武 邬登静 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徐有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