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生态静美产业旺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1-06-11 09:26:58 【字体:

  初夏的桃岭乡,连绵的稻田,村民正卷起裤管插秧,山上茶园里茶农边采茶边拉家常,街头的志愿者们正在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呈现出一幅富饶美丽、和谐文明的画卷。

  自乡村振兴实施以来,金寨县桃岭乡大力发展产业,以产业兴旺引领乡村经济。桃岭乡是茯苓大乡,土壤和气候条件非常适合茯苓生长。桃岭乡在上世纪六十年代末就已经掌握了茯苓人工栽培技术,产量高,是全省茯苓生产的核心区,价格稳定,群众种植积极性高,但是目前面临着种植分散、加工粗糙、产业链短、缺少品牌等问题。今年3月,桃岭乡党委着力解决存在问题,对全乡的茯苓种植户进行摸底统计,登记造册,做到产量“心中有数”,全乡共有698户种植茯苓,共224365窖,2021年预估收入758余万元。为进一步发展桃岭乡茯苓产业,桃岭乡桐岗村投资300余万元新建茯苓加工、销售、展示为一体的厂房2000平方米,现已投入使用。5月29日与三德公司签订房屋租赁协议,引进社会投资力量,新建茯苓深加工流水线,延伸茯苓产业链。同时加大桃岭茯苓产业科研投入,研发食品、美容、保健等茯苓系列产品,挖掘茯苓文化,打造桃岭茯苓品牌。

  桃岭乡位于梅山水库上游,多年来,为了保护水库水源,桃岭乡一直致力于生态环境保护,改变经济为先的老思路,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新思想,退耕还林、秸秆禁烧、林长制、河长制等一系列举措为乡内环境保驾护航,同时充分发挥“村民自建”作用,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的志愿者们每周三带领群众们走上街头,开展环境大整治志愿服务活动,创建人类与环境和谐共处的自然美景。

  文明创建开展以来,该乡以文明新风评比、红黑榜等为抓手,将勤劳致富比发展、孝老爱亲比和睦、移风易俗比文明、讲究卫生比清洁、遵纪守法比和谐、热心公益比奉献思想植入人心。同时,大力开展移风易俗工作,发挥“一约四会”村民自治作用,坚决抵制封建迷信、大操大办等行为,通过专项整治行动、理论政策宣讲、文明新风评比等,引导人们崇尚科学文明,抵制封建愚昧。( 程 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