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六安铁塔“六个一”活动推进遵纪守法大教育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1-06-11 09:15:10 【字体:

  为筑牢党员干部拒腐防变思想防线,营造“遵纪守法、廉洁从业”的良好发展环境,自今年3月份以来,六安铁塔党委开展“六个一”活动扎实推进“遵纪守法大教育”。

  上好一堂廉洁党课。六安铁塔党委将廉政教育内容融入日常生产经营,党委书记、纪检委员带头上廉洁党课,引导党员干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增强廉洁意识,强化纪律观念。

  开展一批案例学习。通过召开学习会、组织谈心谈话、撰写心得体会等多种方式开展《案例汇编》的学习,用“身边人”教育“身边人”,持续释放“有权必有责,有责要担当,失责必追究,违规要严惩”的强烈信号,形成“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震慑。

  撰写一篇心得体会。通过警示案例的学习,要求全体员工结合岗位风险点,认真对照反思,通过撰写心得体会,认真检视自己能否保持定力、抵制诱惑,思考如何守住底线、不越“红线”、不碰“高压线”,确保警示教育真正入脑入心。

  组织一次廉洁承诺。六安铁塔党委从遵守党的纪律、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加强作风建设等十个方面着手,引导党员干部作出廉洁承诺,进一步提升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从思想源头杜绝违规违纪事件发生,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员工队伍。

  观看一部警示教育片。通过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谈感受、讲体会,起到“以案示警、以案为戒、以案促改”的作用,教育引导全体员工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自觉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律。

  发出一份廉洁倡议书。在做好员工日常廉洁提醒的基础上,在端午节到来之际,六安铁塔党委向全体干部员工家属发出一份廉洁倡议书,号召家属争当廉参谋、廉管家、廉内助、廉模范,鼓励其用实际行动筑牢反腐倡廉的家庭防线,为六安铁塔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丁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