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岔路镇:志愿者助力疫苗接种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1-06-11 09:30:30 【字体:

  本网讯 为巩固疫情防控成果,不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保障全镇范围内疫苗接种工作平稳、有序、高效进行,霍邱县岔路镇组织青年志愿者,采取轮值方式编排,根据不同分工将志愿者分成四批,助力疫苗接种工作。

  解疑答惑的“宣传员”,根据新冠疫苗接种点工作要求,解答接种疫苗群众问题,宣传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种知识,告知接种流程,提醒接种群众正确佩戴口罩,准备相关材料,注意个人防护,保持安全社交距离等。

  热情真诚的“引导员”,负责维持接种群众排队秩序,引导按流程接种疫苗,协助医护工作者进行现场测温、查验安康码,及时制止插队等不文明行为,帮忙搀扶行动不便人群,协助医护人员做好疫苗接种后留观工作,提醒现场已接种群众有序进入、离开留观区。

  严谨认真的“书记员”,协助医护人员登记个人信息,帮助接种群众领取填写表格,提升疫苗接种点登记效率。

  后勤保障的“服务员”,协助工作人员处理突发事件,开展失物招领、热水供应等服务,根据医护人员安排提供紧急药箱,遇恶劣天气,帮助接种群众避雨防晒。(张正武 汪闻杰 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徐有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