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医者仁心 勇敢逆行
——记市先进工作者、叶集区人民医院内二科副主任韩勇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1-05-14 09:36:23 【字体:

  现任叶集区人民医院(六安市第六人民医院)临床党支部副书记、内二科副主任的韩勇已在医疗行业奋斗了13年,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他乐于助人无私奉献的精神、兢兢业业任劳任怨的品行以及丹心仁术精益求精的医德,受到了业内同仁的一致认可和广大病人的信赖以及病人家属的广泛赞许,他始终坚持“以病人为中心,医者父母心”的原则。

  近几年,韩勇参与了医院开展的静脉溶栓、脑血管造影及支架植入手术等多项新业务、新技术,促进了叶集区医疗水平的提升。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爆发,韩勇主动请缨支援武汉。

  2020年2月9日,韩勇加入安徽省第三批援鄂医疗队,在武汉市体育中心“方舱医院”里“战斗”了近一个月。除了给予患者常规的医疗救治外,韩勇还竭尽全力解决患者的生活和心理难题,让他们在舱里不再感到孤单和害怕。后期,对大量出院病人的后续随访,对暂时不能出院病人的情绪安抚,让韩勇更加深刻地理解了“有时去治愈,常常去帮助,总是去安慰”的意义。

  韩勇参加的安徽省第三批援鄂医疗队共收治新冠肺炎轻症患者491人、治愈439人、转院52人,实现了出舱病人“零回舱”、患者“零死亡”、医务人员“零感染”。安徽省第三批支援湖北医疗队、安徽省护理队(方舱)以及该医疗队所对口支援的武汉经开区体育中心方舱医院均被评为全国卫健系统先进集体。2020年3月14日,休舱第二天,韩勇再次递交“请战书”,与武汉市协和医院西区湘雅医院团队并肩作战,不灭疫情,誓死不归。

  13年来,10万余人次接诊量,零差错、零事故,源于韩勇的无私奉献和精益求精。2015年一个冬天的夜晚,韩勇发着高烧,服了药刚睡下,手机铃声骤然响起:“韩医生赶快到医院来,有病人需要抢救!”来到了医院后才知道,原来是皖西当代中学的部分学生吃了芸豆,导致集体食物中毒,韩勇立刻投入到抢救中,拟定方案、开展治疗,同时不忘安抚因食芸豆中毒的学生和家长。

  一夜未眠的韩勇早已忘记自己也是个病人,直到30多个学生全部脱离危险,他才松了一口气,虽然身心疲惫,但是却有着无比愉悦的心情和救死扶伤后的自豪感。13年来,无数个不眠的夜晚,韩勇无怨无悔,因为他知道病人的需要就是他的使命。他处处以身作则,积极参加业务学习,主动下乡提供医疗服务,自掏腰包给孤寡老人买药、贴生活费,用行动诠释着“医者仁心”。

  一项项荣誉记录了韩勇的付出和贡献:2019年1月被评为六安市年度“优秀医师”;2019年11月获评“叶集好人”;2020年2月被评为湖北武汉体育中心方舱医院“党员先锋”;2020年3月荣获武汉开发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白衣卫士”称号;2020年4月荣获湖北省人民政府颁发的“新时代最美逆行者”称号;2020年11月再度评为“叶集好人”;2020年12月荣获“安徽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称号等。

  荣誉加身的韩勇依旧低调从容,时刻不忘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当选市先进工作者,既是荣誉,也是鞭策,在以后的工作中,我将继续把党组织的要求、群众的需求作为自己的追求,以实际行动践行着入党誓言,发挥‘一面旗帜’的先锋模范作用”。(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沈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