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深度报道>详细内容

用脚步丈量 用心灵感知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3-07-06 09:59:19 【字体:

dcc136e817844be9af51984d25e0c33c.jpg

800公里大别山风景道。

6f3bc04ba8774f36b646201cb0cd00a8.jpg

丁埠烽火(雕塑)。

  六安不与别州同。

  老祖先留下的文字,就是简洁、经典。此刻把祖宗的文字翻出来,形容六安的独特,是因为一场我有幸参加的体验活动。6月26日至30日,“坐着高铁寻游六安第二季——800公里大别山风景道清凉避暑体验之旅”大V采风活动,圆满举办。

  来自北京、上海、南京、武汉、安徽的5位数百万粉丝的旅游大V,与2名六安旅游推广大使相约六安,用当下喜闻乐见的行走式、沉浸式打卡,深度体验800公里大别山风景道,并实时分享体验感受,发布游玩线路和攻略,充分发挥自身流量的传播优势,和广大网友互动,宣传推介。

  山路弯弯,山景悠悠。

  五天,是短暂的,也是辛苦的,但六安,却由此铭刻在很多人记忆中。

  科普:800公里大别山风景道

  屏障东南水陆通,六安不与别州同。山环英霍千重秀,地控江淮四面雄。

  六安,是安徽面积最大的地级市。六安又是进出大别山的门户,东南沿海与中原腹地过渡带的咽喉。与尧、舜、禹齐名并成为“上古四圣”皋陶(yáo)的故地。六安地处大别山北麓,盘踞于长江与淮河之间,不仅历史悠久、底蕴丰厚,旅游资源非常丰富,曾先后获得“国家森林城市”“国家级生态示范区”“中国人居环境范例奖”等荣誉称号。

  近年来,六安着力打造800公里的大别山风景道,作为国家级生态风景道建设之一,目的是将六安“山水之间”的美景、红色坐标,串成线、连成片、形成面,打造出独具特色的多彩皖西“全域旅游体验线”。800公里大别山风景道是文旅、农旅、交旅、商旅融合示范基地,融合推进“1+N”大别山风景道体系建设,包括金寨中国红岭公路、霍山最美旅游环线、舒城万佛湖环湖大道、金安九十里山水画廊、裕安红源谷风景道、霍邱淮河风情线、叶集山河大道7条支线,其中金寨“中国红岭公路”荣获2020年度中国“十大最美农村路”、“2020年中国体育旅游十佳精品线路”,并和大别山风景道(霍山段)并列入选首批8条省级旅游风景道。

  风景道共设有八大主入口、百佳网红打卡地、千个自驾休憩地、大别乡宿、乡村旅游点、后备箱采买地等。

  沉浸式:驾游中国 必驾大别山

  你只有身在其中,才能体会到:马鬃岭段之刺激、莲花山段之震撼、西茶谷段之沉醉、白马尖“8”字段之神奇、屋脊山日出之惊艳、山水画廊地质奇观之神秘、横排头仙境之唯美、江淮果岭丘陵段之起伏、淮河两岸之辽阔……

  一路山、水、人、文;一路奇、险、秀、美;移步换景,一趟旅行,多重体验。其中,囊括了大别山第一高峰白马尖,“华东最后一片原始森林”天堂寨等46个国家AAA级以上旅游景区,两个国家级全域旅游示范区,4个省级旅游度假区和9个红色旅游小镇。沿线美丽乡村、网红打卡点、自驾游后备厢采买基地,如珍珠般点缀;连接的沪蓉、济广等4条高速,宛如一条“金项链”,串联起六安市最精华、最动心的山水人文资源。

  体验:用脚步丈量,用心灵感知

  “坐着高铁寻游六安第二季——800公里大别山风景道清凉避暑体验之旅”大V采风活动,由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中国网韵动安徽承办。

  此次行程中,来自北京、上海、南京、武汉、安徽的5位数百万粉丝的大V,和两位六安市文化和旅游推广大使,组成采风团。五天时间里,他们马不停蹄,顶着高温酷暑,先后深度体验了镶嵌在800公里大别山风景道上的众多旅游景点。走进斑竹园镇、丁埠立夏节起义旧址、汤家汇红旅小镇、列宁小学旧址、红军广场、皖西博物馆,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汲取奋进力量;打卡万佛湖、佛子岭水库、望九重、燕子河大峡谷、天堂寨、毛坦厂老街、东石笋等景区,呼吸纯净负氧离子,置身清清凉凉、翠竹成荫的避暑胜地;在九仙尊仙草谷、霍邱县彭塔镇艾草基地、丁集婚纱小镇、横排头、月亮岛等地尽享田园之趣,感受革命老区特色产业发展,在赶超路上焕发出的蓬勃生机。

  在本次活动中,大V们精心创作优质原创内容,以生动优美的文字、照片和质感十足的视频,通过镜头语言向广大游客全方位、多角度地推介800公里大别山风景道的风光人文及绿色发展,让更多的人了解六安、向往六安。与此同时,中国网韵动安徽直播团队进行了全程图文直播,以精美图文和航拍视角记录下了800公里大别山风景道及沿途景区的温润清凉和奇、险、秀、美。

  协同:策划先行 推荐精品

  本次采风活动,从春季就开始谋划,宣传大别山风景道的同时,主题就是向广大游客介绍盛夏的清凉之旅:怎么选择、怎么住宿、怎么购物,等等。和以往不同的是,这次活动增加了特色民宿、特色小镇、特色产业等。

  活动开始前,市文化和旅游局精心踩点,各县区积极配合,确保活动紧凑、简约、高效。为了确保打卡达人质量,活动6月20日发布招募,吸引了多名国内知名旅行家、微博大V、自媒体达人的关注及报名。活动组委会结合报名人员的区域分布、微博粉丝、自媒体影响力、游记攻略的图文质量和综合阅读量等,从中优选出5位大V参与此次活动。在活动小结会上,市文化和旅游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采风活动进一步扩大了800公里大别山风景道的知名度和吸引力,实现了立体化、多元化、全方位传播。

  心动,就行动吧!到六安来一场清凉的邂逅之约……(冯立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