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六安新闻>详细内容

方正在市委金融工作座谈会上强调 扩大投放创新服务防控风险优化生态为六安高质量发展注入源源不断动能

编辑:杨庆云 来源:皖西日报社 发布时间:2024-04-17 08:40:20 【字体:

  本网讯 4月16日上午,市委金融工作座谈会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金融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中央及省委金融工作会议精神,研究分析全市金融工作形势,部署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金融工作,为全市高质量发展注入源源不断动能。市委书记方正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潘东旭主持会议。市领导刘洪洁、汪冬、霍绍斌,市委秘书长汪宏军,市政府秘书长王思春等参加会议。

  方正指出,近年来,全市金融综合实力不断增强、服务质效不断提升、工作机制不断创新、金融风险总体可控,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保持向上走、向前走的良好态势作出了积极贡献。但金融对经济发展贡献度、信贷增速、贷款结构、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质效等方面依然存在不足和差距,要共同分析研究,着力加以解决。

  方正强调,经济兴,金融兴;金融活,经济活。广大金融机构要持续扩大信贷投放,以服务地方发展为己任,充分看到六安具有的比较优势和面临的政策机遇,坚定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围绕“增速居前列、总量上台阶”目标,强化“慢进是退、不进更是退”意识,按照“大行引领、骨干支撑、小微协同”思路,全力摸排信贷增长点,做到应投尽投快投,确保国家金融政策在六安精准落地。要持续推进服务创新,以变应变,克服惯性思维,减少同质化竞争,推出更多金融创新产品,持续优化信贷结构,促进供求有效对接,更好服务实体经济发展。

  方正要求,要持续防控金融风险,落实“五大监管”要求,强化重点领域风险防控,加强关键环节监管指导,确保金融安全高效稳健运行。要持续优化金融生态,全力支持金融业发展,畅通银企对接渠道,扎实推进企业上市,不断提升金融工作本领,以金融高质量发展助推六安现代化建设。

  潘东旭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具体要求。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推动金融高质量发展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金融工作会议精神。3家金融监管机构、5家银行作了交流发言,11家单位作了书面发言。(记者 齐盈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