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六安新闻>详细内容

全市医保政策暨基金监管宣传氛围浓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3-04-20 09:35:17 【字体:

8432c2f6fd91441c9525d1510a12a54d.jpg

  本网讯 今年4月是全国第5个医保基金监管集中宣传月,主题是“安全规范用基金 守好人民‘看病钱’”。在市医保局的统一部署下,从4月1日起,全市医保部门紧紧围绕主题,立足实际、创新方式、丰富载体,开展了一系列主题鲜明、形式新颖、贴近群众的宣传活动,掀起学法用法、打击欺诈骗保、维护基金安全热潮,营造全社会关注并自觉维护医疗保障基金安全的良好氛围。

  4月5日上午,市医保局举行“安全规范用基金 守好人民‘看病钱’”医保政策暨基金监管集中宣传月启动仪式。工作人员通过现场解答、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册等方式,宣传解读医保基金监管法律法规,展示打击欺诈骗保工作成果,公布举报投诉渠道,宣传举报奖励办法。现场还组织定点医药机构代表签署《安全规范使用医保基金承诺书》。宣传月启动以来,市医保局结合实际,以“七个一”的方式,即召开一次新闻发布会、举办一场业务培训会、举行一次现场宣传、召开一次联席会议、开展一次线上宣传、印制一份案例汇编、征集一批短视频,进一步强化医保基金监管法律法规宣传教育。同时,充分发挥维护医保基金安全领导小组作用,加强部门协同配合,推深做实宣传月活动。

  霍邱县医保局始终把维护基金安全作为首要任务,构建全方位、全流程、全环节的医保基金安全防控体系。4月4日上午,该局在霍邱县政务服务中心广场开展集中宣传活动,通过医保政策法规内容宣讲、发放宣传资料发放、现场受理举报投诉等形式,动员群众主动参与到打击欺诈骗保的行动中来。活动期间,该局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聚焦重点领域、重点机构、重点问题,强化专项检查和重点监管,持续保持打击欺诈骗保的高压态势。

03ab44fd7ba6428b9d65b11fa0b0ff26.jpg

  为加强医保基金监管政策和法律法规宣传,营造学法、知法、懂法、守法的良好氛围,4月1日上午,金寨县医保局举行医保基金监管集中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暨业务培训会,对基金监管法律、法规、政策及待遇保障、招采价格、医药服务等内容进行业务培训,各乡镇医保经办人员,定点医疗机构负责人和医保经办人员等共150余人参加。活动开展以来,该局还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加强典型案例以及法律法规的深入解读和系统宣传,实现村庄社区、医院病房、经办窗口等全覆盖宣传。

  霍山县医保局于4月4日举行2023年医保基金监管集中宣传月启动仪式,通过悬挂宣传标语、设置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讲解等方式,向群众解读医保基金监管相关法律法规,普及基本医疗保险业务办理、缴费方式、费用支付等内容,引导广大群众增强法治意识,提高参与基金监管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宣传月期间,该县还通过召开新闻发布会、组织专场业务培训、编印典型案例汇编、开展突击检查等形式,进一步强化各医保基金使用主体遵纪守法意识。

  4月6日上午,舒城县医保局举行2023年舒城县医保政策暨基金监管集中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医保志愿者现场通过发放医保政策宣传册、设置政策咨询台、面对面答疑解惑等方式开展医保基金监管政策宣传,共发放宣传材料2000余份。该局以集中宣传月活动为契机,通过一系列丰富多彩的宣传活动,在全县迅速掀起加强医保基金监管、规范医疗服务行为的热潮,全力推动医保基金监管工作再上新台阶。

9b98d22d16b54d308200cd49d8375e0c.jpg

  金安区医保局立足早谋划、早部署、早行动,推动集中宣传月活动走深走实。3月底,该局提前部署区内670家定点医药机构持续滚动播放打击欺诈骗保相关宣传标语以及举报投诉电话,为宣传月“造势”。同时,部署医共体牵头医院、乡镇卫生院播放打击欺诈骗保宣传短视频,扩大宣传覆盖面。4月5日,该局举行2023年集中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联合医共体牵头医院、连锁药房开展医保政策宣传活动。接下来,还将开展医保业务培训、社会监督员座谈会、联席会议等一系列活动。

  4月份以来,裕安区医保局开展丰富多彩的医保政策宣传活动。组织全区医疗机构负责人召开医保基金监管业务培训会,解读相关政策内容,提高医疗机构人员法治意识、管理意识。深入基层开展医保政策宣讲,接受政策咨询100余人次,发放各类政策宣传折页和手册600余份;制作宣传短视频,在新媒体平台进行传播,进一步扩大宣传效果。此外,该局抽调工作人员深入乡镇卫生院,对医保基金使用情况进行稽核;组织人员签署打击欺诈骗保承诺书,截至目前,33家医疗机构、1200余名医保医师签署了承诺书。

  集中宣传月活动期间,叶集区医保局以举行一场集中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开展一系列倡议承诺活动、组织一系列宣传服务活动、组织一期业务专题培训、曝光一批违法违规典型案例的“五个一”方式,努力构建全方位、多样化的基金监管宣传大格局。4月4日上午,该局举行集中宣传月启动仪式,设置医保政策咨询展台,现场解答群众政策咨询,收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储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