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六安新闻>详细内容

安徽省青少年“未来之星” 阳光体育大会在裕安开赛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1-10-25 08:57:53 【字体:

  本网讯 10月23日,2021年“奔跑吧·少年”儿童青少年主题健身活动暨安徽省青少年“未来之星”阳光体育大会在我市城南中学鸣笛开赛,来自六安、合肥、淮北、淮南等地的19支代表队近300名参赛人员以饱满的精神风貌参加此次阳光体育大会。

  轮滑比赛作为本届青少年“未来之星”阳光体育大会开赛的第一个项目,率先拉开战幕。据悉,本届阳光体育大会共有五个竞赛项目:三人制篮球、五人制足球、地掷球、轮滑、定向越野。为积极响应“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号召,迎接北京冬奥会,今年大会还创新性地设置了地掷球和轮滑两个类冰雪运动的项目。地掷球被誉为“旱地冰壶”,其技术打法和冰壶运动极为相似,考验队员间的配合、策应,使得比赛更富有悬念和观赏性;旱地轮滑和冰上滑冰两个项目可谓是同宗同源,其运动方式、竞赛规程等方面极其相似,让青少年参与其中,使其在旱地上感受到冰雪运动的乐趣。

  据了解,安徽省青少年“未来之星”阳光体育大会主会场活动旨在通过集中举办阶段性成果展示,面向全省儿童青少年宣传健身运动,鼓舞广大儿童青少年以更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活动中来,提升体质,促进体育运动发展。自2011年第一届举办以来,青少年阳光体育大会已经连续举办十届,有力地推动了全省青少年体育活动的开展,让更多的青少年在运动中养成了健康快乐的生活方式,从运动中获得健康,在阳光下体验快乐。(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张世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