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六安新闻>详细内容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市“十四五” 规划纲要编制专题调研座谈会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0-11-13 08:41:33 【字体:

  本网讯 11月11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市“十四五”规划纲要编制专题调研座谈会。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家本,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传友、曾庆丽、汪龙照出席会议。

  会上,市发改委主要负责人通报了我市“十四五”规划编制进展情况和规划《纲要》初步考虑,市人大常委会各工委、室负责同志就进一步编制好我市“十四五”规划提出意见建议。

  陈家本指出,当前,全市上下正在抓紧谋划编制“十四五”规划,能不能科学地、高质量地编制好“十四五”规划,直接关系到我市经济社会的长远发展。在这样的关键时刻,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专题会议,对“十四五”规划编制提出意见和要求,时机恰当,内容实在。会后,将认真研究大家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完善规划纲要草案。

  在听取座谈发言后,王胜指出,这次会议不仅是一次专题调研座谈会,也是一次人大和政府间的工作沟通交流会,主要目的是为市五届人大四次会议审查批准“十四五”规划纲要做好准备。他要求,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五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对标总书记提出的“三个新”要求,在深刻认识新发展阶段、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着力构建新发展格局上下功夫,立足市情、实事求是做好规划编制工作;要体现规划的超前性、可操作性,不仅要考虑未来五年的发展,还要考虑未来十年、二十年甚至三十年的发展;要深入研判我市的发展潜在优势和短板所在,充分发挥六安的资源优势、生态优势、区位优势,以前瞻性思维培育产业体系,布局一批发展工程、创新工程、民生工程,特别是在教育、医疗、养老育幼等方面加大力度,强化发展支撑,培育发展动能,增强发展后劲,提升发展质量;要用足、用好、用活、用实中央和省各项发展政策,充分释放各项发展政策的叠加效应,加强推进合六经济走廊建设,链接安徽自贸区合肥片区相关政策,把我市打造成合肥都市圈重要增长极,积极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助力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桑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