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六安新闻>详细内容

我市强化人才金融土地要素对接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0-11-13 08:36:15 【字体:

  本网讯 当前,我市正开展奋力推进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完成“四送一服”专项行动。连日来,全市上下顺势而为,围绕重点企业发展的各类要素需求,深入开展不同类型要素对接活动,全力帮助企业化解发展瓶颈。

  助力企业发展精准对接人才要素。活动期间,我市立足职能,以提供更加优质的人社服务为宗旨,全力推进各项人社政策落地生根,切实解决企业用工、人才等方面的问题,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我市人社部门全面实施就业创业促进工程,精准搭建用人单位与求职者对接平台,提供全方位公共就业人才服务,打造“周三就业招聘”、“周六人才对接”2大主题招聘活动和开展多种形式就业招聘活动,包括“接您回家”、“巾帼系列”、“残疾人”、“民营企业”、“退役士兵”、“贫困劳动者”等系列专场。

  据统计,专项活动开展以来,全市累计举办专场招聘会35场,吸引280家企业入场招聘。其中解决高校毕业生、退捕渔民、农民工、退役军人、受灾群众等重点群体就业378人。

  服务下沉有力保障金融要素。专项行动开展以来,我市用准用足用活稳健的货币政策,强对接、扩总量、调结构、降利率、保主体,不断提高对实体的服务水平,以深化改革创新为动力,从根本上提升商业银行“敢贷、能贷、愿贷、会贷”能力。

  实施“千名行长进万企长效工程”,打通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多种堵点,促进大银行服务重心下沉、中小银行聚焦主责主业,保障了金融要素支持稳企业保就业的精准度、便利度和覆盖面持续提升。活动以来,全市金融要素对接会召开21次,参与企业数430家;“千名行长进万企”活动参与行长人数447人次,参与企业数1265家,解决资金44788.71万元。

  提升创新能力有效对接科技要素。专项行动开展初始,我市结合科技部门实际,及时制订了《市科技局2020年科技要素助力行动方案》,进一步明确活动主题、活动内容及时间节点并组织企业积极上报技术需求,高校院所提出解决方案。经征集,共有5家企业上报了技术需求,其中针对海洋羽毛提出的“羽绒羽毛自动化水洗工艺”技术需求,皖西学院李林刚团队提出了解决方案,达成产学研合作50万元。

  为进一步提升我市主导产业高质量发展的科技支撑能力,切实帮助企业解决现实生产中的技术需求和技术难题,促进产学研用紧密结合,推动科技成果转移转化,10月14日下发了《关于征集六安市企业技术难题和需求的通知》,面向全市企业征集技术难题和需求。共征集企业技术需求55项,涉及到8个县区43家企业,新材料、信息技术及高端装备等9个领域。据了解,目前市“四送一服”办正在分领域与市内外高校院所的专家教授精准对接,待对接成功后,将陆续开展专家企业行活动。

  积极主动做好土地要素保障。10月20日,我市印发了《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系统奋力推进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完成“四送一服”专项行动方案》,要求认真组织实施,明确专人对接负责,确保活动内容、实施步骤和活动要求全部落实到位。

  活动期间,我市在全市范围内积极召开土地要素对接会,先后对接了企业33家,其中重点对接推进索伊矿业、大昌矿业、亚力机械公司等反映强烈、久拖不决的问题。对土地要素对接会收集问题,我市督促各县区建立土地要素问题台账,实行清单管理,按照办理权限,认真办理回复,统筹做好安排。活动开展以来,截至目前,全市通过走访、电话等方式联系企业762家(其中重点企业355家)、项目127个(其中重点项目16个),现场回复解决问题29个,共有4个项目获批用地685.392亩,供应土地556.4亩。(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杨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