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皋城万象>详细内容

市自来水公司: 多措施保障城区用水安全稳定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0-07-18 17:16:03 【字体:

  自17日夜间持续的强降雨,导致市区部分区域出现内涝积水,自来水供应和水质会不会受影响呢?市自来水公司正通过多种措施防止供水设备受损,确保城区广大人民群众用水安全、稳定。

  根据前期天气预报,市自来水公司已提前制定应急预案,加强设备巡查力度,增加水质监测频次,采取多项措施应对强降雨影响。南山供水管理所提前挖出两条排水沟,在厂区地势较凹区放置强排泵,在办公区和仓库门外放置沙袋。东城水厂昨晚因暴雨雷击造成水厂双路电跳电后、经供电部门及水厂工作人员协力排查,已在凌晨12点20分恢复供水。二水厂、一水厂、新城水厂也是积极行动,全员24小时在岗值守,保障供水设备正常运行,加强水质检测。

  “看到水龙头流出的清水,用水有保障,这就放心了。”18日下午,东苑小区住户杨女士,透过窗户看到小区内积水,很是担心自来水变浑浊影响生活,在查看了自来水后减少顾虑。记者从市自来水公司了解到,城区各水厂运行正常,同时该公司中心化验室加强对出厂水水质进行检测,目前水质正常,市民用水未受影响。(孙雪婷 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张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