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皋城万象>详细内容

园林人迅速出击抢险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0-07-18 14:43:15 【字体:

  昨日晚间开始,电闪雷鸣,风狂雨骤,持续性降雨袭击我市,城区多个区域、路段出现积水。市城管局园林处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全员上岗,组织人员出动排险。重点对水上公园、九墩塘公园、皋城广场、北塔公园等公园广场进行排水、清淤,及时加固行道树、清理断枝,排除安全隐患。

  7月18日早晨5点,水上公园管理处负责人丁玉兵就赶到了公园,一夜的大雨令他彻夜难安,“这段时间一直在下雨,我们提前加强了防汛措施,安排了值班和巡查人员,昨天公园里的泵房也不停在往外排水。不过,今天凌晨3点多开始,雨下得太大了,水一下涨了起来,我赶紧将水情进行了上报。”他立刻组织人员设置警示牌、堆沙袋、疏导排水。随着雨越下越大,河水上涨淹没了公园内的九曲桥,丁玉兵说,正常情况下,水面要低于桥面80厘米才是安全距离,“但现在水涨上了桥面,我们立刻封闭了九曲桥。”记者在现场看到,公园内积水,深处几乎没过了成年人的小腿,考虑到水上公园临近居民小区,为保障附近居民的出行安全,市城管局园林处积极协调了三台工程车对水上公园积水进行助排,通过外接排水管,将积水引排至淠河总干渠。

  狂风暴雨下,一些路段行道树遭“袭”,绿化带出现积水,园林工人们连夜出动排险,加固了解放北路、嵩寮岩路等路段的行道树,有些被吹断的树枝横倒在路面上,也被他们快速清理,以免阻碍交通出行。

  在抢险现场,市城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园林处主任鲍远利表示,从昨晚开始,园林处及时调配人员、机械、物资到位,出动了抢险人员近800人,编织袋、油锯、铁锹、水泵等应急抢险物质调配到各抢险现场,目前各项抢险措施有序进行。据悉,该处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根据应急预案,东南、东北、西南和西北四个职责区全员上岗,并对公园广场及绿化路段加强巡查,及时排查隐患,消除隐患。同时也提醒市民,遇雷暴天气,市民行走时尽量避开高压线、大树等,在降雨期间,不要穿越、破坏公园广场警戒线、警示牌,不在公园危险地段驻足观看。(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邱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