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皋城万象>详细内容

市城管局:排内涝保民生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0-07-18 17:19:20 【字体:

  连续强降雨,六安城区多处积水内涝。18日,市城管局严密安排部署,局属各单位迅速行动,快速投入一线,把各项防汛措施抓到实处,把群众安全放在首位。


  针对城区内涝积水现象,市城管局带领局属相关单位深入各积水点现场了解实况,针对各积水点不同特点采取针对性措施,要求局属各单位、派驻执法队伍严格启动、落实防汛应急预案,并根据市防指紧急通知要求快速提升应急响应,减少道路积水对市民出行带来的影响,全力清除因暴雨所带来的安全隐患。

  作为市城区防指办,市城管局提前安排、储备物资,在降雨后快速将人员、设备、物资投入到防汛一线,分片包保并连夜作战。


  对积水短时难以排除的区域及时对相应路段进行封闭,避免车辆和行人通行,并在重点区域设置警示标识和安排人员值守;针对火车站站前道路、安丰路等突发积水区域,快速采取应急措施,及时消除积水;针对通过采取疏通措施可以排除的积水区域,组织设备集中进行抢排;针对部分因堵塞造成积水区域,及时疏通路面窨井,防止落叶、杂物等堵塞物,快速清理路面积水和淤泥,快速排除积水。同时对橡胶坝、垃圾填埋场、污水处理厂等重点区域进行不间断全面巡查,深入街头、进社区、进小区及时排除险情,保障群众安全。

  截至7月18日14时,市、区两级城管部门及街道派驻大队共出动人员4126人次,出动应急抢险车辆76辆,投入其它设备55台,已消除积水点6处,开展应急工程措施16处。(王野薇 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张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