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皋城万象>详细内容

[群众话民生]陪读宝妈变电商达人

编辑:高方勇 来源:六安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7-06 15:54:46 【字体:

  我叫张润红,家住金寨县古碑镇宋河村,我昔日里是一个从山沟里带着孩子去县城陪读的宝妈,偶尔机会碰上了电商产生了兴趣。经过几年的摸索学习、不懈奋斗,把电商做的风生水起红红火火,终于成为一只从山沟里飞出去的"金凤凰"。

  在县城陪读的日子里,偶然间我接触到了电商,抱着试试看的心态去县里参加了几次电商技能培训,培训的人员很细心也很有耐心,慢慢的告诉我们什么是电商,然后根据我们每个参加培训人员情况,给我们提供做电商的模式和方式供我们参考和选择,学员包吃记酬直到学会后,还能申请政策性帮扶贷款,这不仅指引了我创业的方向还极大地支持了我对电商的发展。

  接着,我开始在脑海里形成一个大胆的计划,那就是把大山里纯天然的农村土特产卖出去,我走村串巷,穿梭在各个土特产市场,积累经验,可是我书读的少,不会写,不会设计,县商务局的工作人员主动帮助我联系专家帮我设计包装和宣传,几年时间就与好几个大型销售平台签订了合同,由于注重产品质量,从源头收货,价格便宜,品质优良,从起初的几种农产品做到现在的一百多种农副产品及线上线下同时销售,并在淘宝、微信和京东上开发了自已的品牌,我取名为金农梦,也就是金寨农民的梦想,全年销售额近四百万元,带动了周边一大批贫困户的农产品畅销,让大别山里的土特产销往全国各地,这不,县里根据我收购贫困户农产品的多少还给我奖补呢,一年都有2万多,心里满满的感动!

  在自己受益的同时,我也想帮助更多的人,这时我们村的第一书记汪木森找到我,希望我回村带动乡亲们一起做电商,于是我在宋河村增开分店,宣传电商优化这一项民生工程,手把手教了八户贫困户做电商,同时为他们提供贷款等服务,春节前,为八户电商每家出一样产品装三十份,共同组成了山里特色的土特产大礼包销售到省政府政研室。村民王同庆就是在我的指导帮助下,开办了微店,卖起了山里的土特产,两个月销售六万多元的农副产品,得到了粮商局的奖补,为产业脱贫又向前迈出了一步。

  如果我没有做电商,我现在还是个每天围着锅台转的普通农村妇女,只要一部手机就能让自己的生活变得更好,电商让我找到了自己的价值,我也用自己的力量帮助了别人,民生工程就是咱老百姓的福星啊!(郭建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