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皋城万象>详细内容

大山深处有情牵
一一霍山何家坊小学第八届“郁文奖学金”颁奖典礼举行

编辑:高方勇 来源:六安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7-06 11:05:55 【字体:

  夏雨沥沥,爱心浓浓。火红七月,美好如约。7月4日上午,霍山太平畈乡何家坊小学第八届“郁文奖学金”颁奖典礼在学校操场浓情启幕。乡、村、校领导和“郁文奖学金”发起人等与全体师生和学生家长约300余人共同见证了颁奖盛況。

  深山助学传佳话,殷殷情怀报家乡。典礼仪式上,太平畈乡宣传、统战委员孟亚运、何家坊小学校长张文胜先后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对“郁文奖学金”的设立与第八届奖学金颁奖典礼表示肯定与祝贺,同时希望获得奖励的老师继续戒骄戒躁,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做出更大的成绩,希望获得奖励的同学们勤奋学习,奋发图强,练就本领,报效祖国,回报社会。

  “郁文奖学金”发起人之一万奕先生在颁奖典礼上表示将一如既往地做好爱心助学助教公益事业,努力为家乡教育事业发展添砖加瓦,贡献力量。

  在阵陈掌声中,获得此次奖励的杜奎等8位教师和张婧等58位学生先后现场接受了嘉奖。  本次颁奖为奖学金共14000元。学生一等奖6人,每人500元。二等奖6人,每人300元。三等奖6人,每人200元。优秀奖40人,每人100元。优秀教师6人和优秀班主任2人,每人500元。

  据了解, 何家坊小学“郁文奖学金”设立于2013年,讫今已整整八个年头了。据张文胜校长回忆,2013年清明节小长假,上海复旦大学建筑设计院副院长万勇,回家祭奠他的父亲。返程时,怀着对自己的母校,也是他父亲生前工作过的学校—霍山县何家坊小学的眷念之情,来到学校看望师生。当看到校园发生的可喜变化后,想到了当年为教育事业呕心沥血,鞠躬尽瘁的父亲——教育老前辈万郁文,当即决定设立以他父亲的名字命名的“郁文助学基金”,每年为何家坊小学捐资一万元,经费的70%用于捐助品学兼优、有特长或家庭生活有困难的学生,30%用于奖励德才兼备、教学优良的教师。此举旨在鼓励教师终身扎根山村教育,激励学生热爱学校,好好学习,奋发向上。万勇对家乡教育事业的关心和支持的善举,不仅得到了家乡人民的高度赞誉,同时也在所有关心家乡教育事业的仁人志士中,起到了很好的示范带动作用。此举得到了何家坊村两委的大力支持,他们每年配套一千元(从2019年开始每年两千元)。万勇先生的哥哥万奕校长和家住高山铺村的万光裕先生也加入到捐助的行列,到2020年奖学金由开始的每年一万一千元增加到一万四千元,使更多的学生得到了资助。

  “郁文奖学金”自2013年创设以来已走过八年时间,八年来,超过400多人次获得了不同等次的奖励,这些钱对富人来说或许微不足道,但对家境不好的那部分学生来说也是很大的帮助。首届获得奖励的学生已于2019年高中毕业,不少学生考上了大学,突出的如万涵玥,考取了中国石油大学,还有尹心玥,高考时也取得了不俗的成绩。(文/图  刘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