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皋城万象>详细内容

【新春走基层】金马社区:年味儿里飘出文明新风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0-01-23 09:35:17 【字体:

  “社区举办的‘好婆婆·好媳妇’评选活动挺好的,我们只是金马社区无数好婆婆好媳妇中的一个家庭,我觉得我们能够当选,不是因为我们做得最好,而是大家对我们的厚爱。我和儿媳妇一定会继续相互尊重、相互体谅、互敬互爱,让我们的家庭更加幸福和睦。”金马社区居民姚德玲笑着告诉记者。日前,在裕安区平桥乡金马社区第一届‘好婆婆·好媳妇’评选中,现年62岁的金马小区居民姚德玲成为社区首届3位好婆婆中的一员,谈起获评,姚德玲乐得合不拢嘴。

  “都说现在过年不让放鞭炮,没有年味。我们连续好多年在春节来临之际举办新春文艺汇演,给春节预热。后来又慢慢加入了‘金马好人’‘文明和谐家庭’评选等内容,歌颂幸福生活的同时,还展示出新变化新风貌,传递文明新风,为新年增添喜庆的气氛和浓郁的年味。”金马社区党支部书记江开山告诉记者。

  居民演、演居民,居民看、看居民,每年一进腊月,金马社区就热闹起来。伴随着社区新春文艺汇演的举行,金马社区的一系列迎新春、倡文明活动陆续开展起来,社区居民在文明新风中感受到浓浓的年味。

  今年的金马社区新春文艺汇演暨“金马好人”等颁奖典礼相比往年更加丰富、更有特色。有热闹喜悦的歌伴舞、传统的相声小品双簧和戏曲联唱,还有刚柔并济的太极剑、双扇舞等精彩演出,但是给大家印象最深的要数表彰先进的颁奖环节。江开山向记者介绍道,金马社区持续开展好人典型培育评选工作,让居民群众唱主角,好的典型群众选、群众评、群众学,好的典型群众看得见、摸得着、学得会,现在,尊道德、敬道德、学道德的良好氛围在金马社区蔚然成风。

  “这几年我们社区发生了很多大变化,居民的生活水平提高了,生活环境变好了,那咱们的精神状态和文明素质也要变好,也要提升。这就需要我们通过举办一系列的活动来引导居民,通过我们身边的先进来引领大家。”江开山表示,这几年社区文化活动兴盛起来,过去的旧风陋习逐渐消失,社区民风越来越好。

  记者了解到,近年来,金马社区每年都会在端午、重阳、中秋、春节等传统节日以及母亲节、七夕节等温情节日里,组织包粽子、送饺子、做月饼、送鲜花、百家宴等多场有特色的、有温度的志愿活动。社区先后成立了七支社会服务组织和“夕阳红”党员志愿宣导队,开展文明劝导、环保宣导等志愿服务,在文明创建中发挥实效,让“文明我先行、扶贫我出力、助老我参与”展现社区新风貌。

  如今,通过“金马好人”“优秀志愿者”“文明和谐家庭”以及今年新增的“好婆婆?好媳妇”、“文明楼道、文明楼宇”的评选,将好人效应、和谐之风、先进表率进行传扬和传承。通过一系列活动的开展,不但传递了温情与温暖,更提升了居民的文化素养与文明程度,让广大居民的归属感、荣誉感、幸福感与获得感得到了有效提升。 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杨秀玲 桑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