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皋城万象>详细内容

“皖事通”:积极推出“春节套餐”温暖乡亲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0-01-23 09:33:38 【字体:

  “没想到通过政府平台,在手机上就能找工作了!”1月17日,辞去外地工作返乡的胡女士,在六安火车站出站口的显眼位置看到了市数据资源管理局正在宣传“皖事通”,一下就被宣传展架上关于就业创业服务的介绍吸引了。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胡女士当场查找了公益性岗位的招聘需求,准备年后就向心仪的就业岗位咨询。

  据了解,“皖事通”寓意“万事通”,是“安徽政务服务网”的移动端APP,涵盖了公安、交通出行、法律服务、司法公证、人民调解、安置帮扶等20个类别、1655项便民服务。除了APP,“皖事通”还同步上线支付宝、微信小程序,更好满足不同用户群体需求。通过线上查询、申请、办理等操作,真正实现让群众办事少跑腿、不排队。市数据资源管理局数据资源开发利用科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考虑到在外工作和学习的六安人回到家乡可能有很多事情要办,为了给更多像胡女士一样的外出返乡人员提供便利,春节期间,他们积极推出了“皖事通”返乡居民服务专题。

  专题结合了居民返乡后的生活和办事需求,整合电子证照、医疗卫生、社会保险、婚姻生育、返乡置业、就业创业、技能培训、教育考试、司法服务等九大领域,可以开展带父母体检、医保缴纳,帮孩子缴纳学费、查询自己的职业技能证书,带着心爱的“她”回老家领证结婚,申领电子社保卡、电子身份证明、驾驶证、行驶证等常用证照等,方便、贴心、智能的线上服务,既可以满足群众生活需求,又解决了外出务工人员的后顾之忧。

  “以前查公积金要登录公积金网站,查社保要登录人社局网站,我现在知道了,一个‘皖事通’,五险一金直接可以在手机上查询,再也不用来回切换网址,重复登录了。”1月20日,正在市政务服务大厅人社窗口办理业务的李女士高兴地和记者说,“下载APP注册成为新用户还送了我春联,真是太感谢了。”

  为了让更多的返乡居民了解到“皖事通”返乡居民服务这一专题,日前,市数据资源管理局印发了《关于开展“皖事通”APP返乡居民专题服务和支付宝公益林宣传推广活动的通知》,明确了活动时间、方式和内容。市县两级联动,提前购置了春联、水杯、中国结等小礼品,印制了相关宣传资料,从1月2日起,在六安市及各县区的火车站、汽车站、政务服务大厅等场所同步开展“皖事通”APP返乡居民专题服务宣传推广活动,通过“注册有礼”的方式积极引导更多返乡群众使用“皖事通”查询、办事。

  据了解,截至目前,六安市“皖事通”注册用户已达22.37万人,活跃度166万人次。我市将继续从用户体验、服务深度等角度出发,持续优化已上线的服务,着力打造一批既普惠、高频、刚需,又体现六安特色的便民服务事项,让企业群众在“皖事通”上真正能够好办事、办成事,让更多的企业群众享受到便利、精准的线上服务。 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杨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