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皋城万象>详细内容

市统一战线“迎新春 送温暖”同心帮扶活动侧记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0-01-22 09:27:59 【字体:

  新春佳节来临之际,为了丰富群众的文化生活,1月19日,市委统战部组织民主党派成员赴霍邱县花园镇刘李村开展“迎新春 送温暖”同心帮扶活动,向基层群众送去新春的祝福及党和政府的温暖。

  当天上午,霍邱县花园镇刘李村村部内人头攒动,一派热闹的景象。农工党市委会组织了8名来自市中医院的医学专家,摆台义诊。几位医学专家们结合自身专业特长,不时地进行把脉问诊、测量血压,在分析病情后,耐心解答群众关注的身体状况问题,对身体不适的群众予以健康饮食、合理用药、疾病诊断等方面的指导建议,同时,还为群众送来了价值5000元的临床常用药品。通过义诊送药活动,不仅把统一战线的温暖和关怀带给村民,也让村民对自己的身体状况有了一个全面的了解,以健康的身体来度过一个愉快的春节。

  “春临大地百花艳,节至人间万象新”……李道春、彭德明等5名民进市委会会员书法家,现场泼墨挥毫,写下一副副满载新春祝愿、年味十足的大红春联,为村民们送上浓浓的新春祝福。“今天不仅检查了身体,领到了药品,还拿到了大红春联,真是个好日子啊!”村民们捧着这些墨迹未干、字字飘香的春联,喜上眉梢。当天上午,书法家们热情高涨,一刻也没有停歇。此次活动,书法家们共为当地群众书写了近200副对联,将寓意美满的字句化成最真挚的祝福送给广大群众,增添了新年的暖意,受到了群众的称赞。

  当天,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孙敏敏还率部机关干部来到村里,看望慰问老党员、退伍军人、老村干高子付,为他送去了生活用品及慰问金。在慰问困难群众李庆海、蔡玉友时,一方面与他们亲切交谈,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现状,另一方面,鼓励他们要坚定信心、振奋精神,在党的惠民政策的帮扶下迎难而上,早日过上美好幸福生活。为了让更多贫困群众感受到来自统一战线的温暖和关怀,当天,市委统战部还组织了爱心企业为村里20户贫困家庭送去了米、油、面等生活用品,保障他们过上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汪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